使用 HHKB 的正确姿势?

2019 年 5 月 28 日
 joooker

入手 Pro BT 版两年了,但是一直当作普通键盘使用,最多用一下 fn 键,其它的功能没啥设置过,感觉一直对不起这块几千块的板子,所以来问一下大家 hhkb 有哪些实用 or 酷炫的玩法求分享。PS: 电脑是 MacBook。

顺便吐槽一下蓝牙很辣鸡,一天断线好几次。。。

10298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程序员
30 条回复
ibreaker
2019 年 5 月 28 日
本来就是一个键盘啊 还想玩出啥花来
zclHIT
2019 年 5 月 28 日
板子不值几千,标才值几千呢(手动斜眼)
mooncakejs
2019 年 5 月 28 日
lv 的包比街头的包多什么功能? zhuangbility !
leon0918
2019 年 5 月 28 日
caplock 换成 control 试试,然后用 vim 键位控制上下左右
zhangchioulin
2019 年 5 月 28 日
@leon0918 #4 HHKB 的 ‘ caps lock ’ 需要配合 ‘ fn ’ 使用,美式键盘布局的 ‘ caps lock ’ 已经被 'Control' 替换了。

回楼主:
HHKB 就是一个键盘,它不能玩出花来,它能做到的是 3 年甚至更多年后你可能会想换别的键盘,但最终你都会想换回 HHKB 的。
愿你用遍所有键盘,归来仍是 HHKB。[手动狗头]
dyeone
2019 年 5 月 28 日
装 karabiner,开 vim 模式,我是用 ctrl 激活。
ahonn
2019 年 5 月 28 日
同 Pro BT。
然而并没有什么炫酷的玩法.. 键盘只要敲得爽就行了..另外,我的蓝牙很稳定啊
z3jjlzt
2019 年 5 月 28 日
换炫酷的键帽
wujunchuan2008
2019 年 5 月 28 日
搭配 Karabiner 轻度配置一下,就基本上不用鼠标 /触摸板了

https://gist.github.com/wujunchuan/6e7ca7b9ff456a332537fe0a73b8112c

浏览器 /编辑器 Vim
yzlnew
2019 年 5 月 28 日
加静音圈、上润滑油、换 mx 滑杆、换键帽……
Lision
2019 年 5 月 28 日
先验证一下为啥断线吧 我这里从没断线过
netlous
2019 年 5 月 28 日
没有方向键用得想屎。。。
szzhiyang
2019 年 5 月 28 日
智商税产品。
cnfczn
2019 年 5 月 28 日
换一套纯金键帽!**全套**哟
ShundL
2019 年 5 月 28 日
在键盘旁边立一个牌子“我用的是 HHKB ”。
diggerdu
2019 年 5 月 28 日
弄点紫星推杆 换 mx 键帽 定制外壳
FallenMax
2019 年 5 月 28 日
有 hhkb 以后,发现更喜欢 macbook 蝶式键盘的短键程。。
leon0918
2019 年 5 月 28 日
@zhangchioulin 我记得这个是没有 caplock 的,我的早卖了,也是在 v2 出的,现在用大 F,依然是把 caplock 换成 control,用 vim 键位,很舒服,这是 hhkb 逼出来的
Lumuy
2019 年 5 月 28 日
已经用不惯其他键盘了
initialdp
2019 年 5 月 28 日
无感了,现在觉得罗技最普通的键盘也蛮好用的。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568278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