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就问,关于新家每个房间墙上的网线插口

2020 年 5 月 21 日
 sherwin1995
新家每个房间都有网线插口,有一个弱电箱,怎么布网,能让每个网线插口插上就能上网,另外家里还需要无线上网
5129 次点击
所在节点    问与答
25 条回复
ming7435
2020 年 5 月 21 日
路由+交换机
franklee628
2020 年 5 月 21 日
这个岂不是太简单。每个房间里的接口都用网线连接到弱电箱。再加上楼上说的那俩东西。
sherwin1995
2020 年 5 月 21 日
@franklee628 感谢,有具体的图么
sherwin1995
2020 年 5 月 21 日
@ming7435 感谢,有具体的图么
CKR
2020 年 5 月 21 日
我是弱电箱放光猫软路由拨号加个 AC 千兆 POE 交换机,然后每个房间的装面板 AP,不过面板 wifi 只能跑 440 左右,直接有线插面板可以千兆跑满
icanfork
2020 年 5 月 21 日
光猫 -> 路由器 -> 交换机 三三三 各个房间
chmaple
2020 年 5 月 21 日
1 、每个房间的插口都用网线连到弱电箱,然后连到同一个交换机上
2 、无线路由器的位置自己确定,如果家位置比较大或者墙体较厚遮挡信号的话,就自己规划两到三个位置,然后搞个 MESH 组网,同名 wifi 自动切换信道更好的
xtx
2020 年 5 月 21 日
你这个需求就是普通家庭最基础的需求啊,光猫拨号,或者弱电箱放一个路由器拨号,有需求的话再放一个交换机。
B7
2020 年 5 月 21 日
AC+AP 设备 ,TPLINK 、H3C 家用都足够。
x86
2020 年 5 月 21 日
弱电箱放个小点的有线路由器(比如 UBNT ERX 那种体积小)+ 千兆 POE 交换机(一般家庭 6 或 8 口撑死了吧)
sherwin1995
2020 年 5 月 21 日
@x86
@chmaple
@belin520
@CKR 有点迷糊,弱电箱里面放电信送的猫 然后 连个交换机,交换机再连上各个网线口,然后任意一个网线口可以连一个无线路由器?
luckyrayyy
2020 年 5 月 21 日
光纤 -> 光猫 -> 交换机 -> 交换机可以出来 N 条线,连到每个房间。
x86
2020 年 5 月 21 日
@sherwin1995
光猫>有线路由拨号>POE 交换机(不装面板 AP 就普通交换机)>接入到各个房间后看需求上,比如无线路由当 AP 之类
rexchen94
2020 年 5 月 21 日
弱电箱光猫->路由->交换机->家里各个网口
forson
2020 年 5 月 21 日
我也正在打算装修,目前的想法是光猫放在弱电箱,然后弱电箱到电视墙走线,把路由放在电视墙,电视墙再往卧室走线,卧室用路由的 lan 口出来的线
dream7758522
2020 年 5 月 21 日
@CKR 我打算用你的方式布置网络,但是弱电箱能放下这么多设备吗?
skyrem
2020 年 5 月 21 日
@belin520 #6 这拓扑图 666
YuriX
2020 年 5 月 21 日
有吊顶或者中央空调的话留一根网线放 AP 。中央空调风口可以打开,好弄。纯吊顶的话可能还要留个维护口。
sherwin1995
2020 年 5 月 21 日
@x86
@rexchen94 大概懂了
CKR
2020 年 5 月 21 日
@sherwin1995 光猫拨号然后接交换机,随便一个网线口都可以网上,你想接路由的话把路由设置成 AP 模式就行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673905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