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置存储上安装的 Big Sur 之后,本机内的 Catalina 也被迫有了启动音

2020 年 6 月 24 日
 nym1996
设备是 MacBook Pro (13-inch, 2018, Four Thunderbolt 3 Ports),在外置存储上安装的 Big Sur 之后,本机内的 Catalina 的 efi 固件好像也被升级了。

现在就是 Catalina 下开机也有“咚”的启动音,但是启动使用 cmd+r 进去也是 Catalina 版本的 Recovery,试了 sudo nvram StartupMute=%01 之后可以临时关闭启动音,但是重置了 SMC 之后又有启动音了。

重新覆盖安装 Catalina 、使用 sudo nvram SystemAudioVolume=%80 都没用,只有 sudo nvram StartupMute=%01 可以临时关闭启动音,但是重置了 SMC 就又有了。

主要是现在晚上有时候重启电脑,这个启动音太大了有点不适应,虽然以后 Big Sur 正式版之后还是会有,但是还是想问一下目前使用 Catalina 版本能不能恢复成原本的状态?
4616 次点击
所在节点    macOS
18 条回复
feikaras
2020 年 6 月 24 日
你去看看是不是 iboot 的版本号已经被升级了。catalina 后小版本都会升级 iboot 。想了下其实苹果布局已经动手了 2 年多。这玩意降级应该是不现实的。
Cavolo
2020 年 6 月 24 日
@feikaras 话说 iboot 的版本号上哪去看?
dingyx99
2020 年 6 月 24 日
我看了一下,有一个 Update 宗卷,把那玩意儿干掉就行了
duanliyu
2020 年 6 月 24 日
装了以后很多应用闪退
jip
2020 年 6 月 24 日
@dingyx99 直接抹掉么?不会出问题吧
dingyx99
2020 年 6 月 24 日
@jip 我后来把 beta 删了,所以就直接给抹盘了 hhh
GZK007
2020 年 6 月 24 日
外置硬盘上安装 如果移除硬盘 是不是 Mac 还是 Catalina 系统?
clooooo
2020 年 6 月 24 日
@dingyx99 话说你抹盘之后还是在啊
lslqtz
2020 年 6 月 24 日
@feikaras iboot 应该是 t2 固件吧
我也不清楚,启动声音似乎和 nvram 也有关
lslqtz
2020 年 6 月 24 日
重置 smc 应该也清空了 nvram 我估计
dingyx99
2020 年 6 月 24 日
@clooooo 今天全部抹盘,发现还是在,还是得去设置关掉
cr7mj
2020 年 6 月 25 日
请问楼主是什么步骤在外置硬盘装的 Big Sur, 我先在外置硬盘装了 Catalina 然后升级到 Big Sur, 每次快升级完了最后一次重启都会卡在白苹果进度条 2%左右的位置
nym1996
2020 年 6 月 26 日
@cr7mj 就是安装的时候选择外置存储啊,没啥特别的步骤,如果有固件密码的话建议取消一下吧,可能会导致安装过程中重启到正常系统里
nym1996
2020 年 6 月 26 日
@cr7mj 而且我是直接用 Big Sur 的安装包直接安装到外置存储的 APFS 里的,我觉得都是全新安装的话,没必要先装 Catalina 再升级到 Big Sur 啊,这样可能还会有系统 Bug 遗留问题。
nym1996
2020 年 6 月 26 日
@GZK007 是的,两个系统之间数据不影响
cr7mj
2020 年 6 月 26 日
@nym1996 现在正在试直接装在外置 APFS 里, 结果这回卡在了 1/3 的位置😂
cr7mj
2020 年 6 月 27 日
@nym1996 换了台电脑,这回卡在 99.9%了😂
zmlu
2020 年 6 月 28 日
关机前先静音,开机无声音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684305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