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薪资问题

2021 年 3 月 4 日
 overthemoon

由于在二线城市,又将近 3 年没跳槽,工资很低,下一家面试的时候需要如实说出上一家的工资吗(怕被压工资),还有一般公司入职都会要工资流水吗?

4847 次点击
所在节点    职场话题
21 条回复
leafre
2021 年 3 月 4 日
不会要工资流水,非要就说不包含奖金
LowBi
2021 年 3 月 4 日
建议往自己想要的报,报低真的后悔到下次跳槽,低工资工作都没干劲
t1ny
2021 年 3 月 4 日
@leafre 我最近面了很多家,家家要流水。。。
luckyrayyy
2021 年 3 月 4 日
二线跳一线一般都会理解,不太参考你之前的工资。如果没换城市之前也低,那个我去年面临的情况一样。我怂,没敢造流水或者拒绝给,而是先找小公司,拿点 offer 用来谈价
pekki
2021 年 3 月 4 日
啊?工资是根据市场价格来算的,不是根据你上家公司的工资来算的。钱不够就换别的公司呗。
viewer003
2021 年 3 月 4 日
一般大公司会要工资流水的,最好如实上报。但是要多少工资,还是看自己能力报就好
erwin985211
2021 年 3 月 4 日
看你很久了。从我经验很大几率要。如实报。要工资时不要松口要不然一直后悔
tojonozomi
2021 年 3 月 4 日
往高地要,自信点。
最近刚拿个 offer,自己要的价算是中等水平吧,hr 那边还是给我加了 2k 。
前后工资涨幅大于 100%了
rodrick
2021 年 3 月 4 日
我问的一个猎头说上海互联网平均给的涨幅只有 15-20 ?
overthemoon
2021 年 3 月 4 日
@erwin985211 害怕~看我干啥(⊙_⊙)?
overthemoon
2021 年 3 月 4 日
@luckyrayyy 是的,准备去一线,不知道 2-3 倍要价正不正常
overthemoon
2021 年 3 月 4 日
@t1ny 除了流水还有要公积金流水吗
overthemoon
2021 年 3 月 4 日
@tojonozomi 在二线城市从来没碰到这么好心的 HR==
t1ny
2021 年 3 月 4 日
@overthemoon 社保公积金没要, 只要了薪资流水
erwin985211
2021 年 3 月 4 日
@overthemoon 只要看一下职场节点很容易看到你
overthemoon
2021 年 3 月 4 日
@rodrick 那应该是一线之间跳的吧
overthemoon
2021 年 3 月 4 日
@erwin985211 嘿嘿
rodrick
2021 年 3 月 4 日
@overthemoon 我觉得一线这个也少了,虽然我基数不高
vzhzhq
2021 年 3 月 4 日
二线转一线两三倍很正常
iszengmh
2021 年 3 月 4 日
会,我入职会要,而且奇葩的是,入职有个电子考试,里面有道题叫什么,大概意思你有没有性冲动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758337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