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 mac 上优秀软件,如 alfred、sketch,不开发一个 Windows 版本呢?

2021 年 5 月 27 日
 find456789

现在跨平台开发技术已经十分成熟,

哪怕用原生语言开发一个,需要招聘的人手 也不需要很多,

Windows 版本,招聘员工的工资,相比于 潜在的 Windows 平台的销售利润, 应该是九牛一毛吧?

那他们为什么不开发一个 Windows 版本呢?

还是说,他们有其他的考虑呢

我发现很多优秀的 mac 软件,都没有 windows 版本,特别好奇,这是为什么呢

希望前辈解惑

谢谢

3219 次点击
所在节点    软件
15 条回复
hpeng
2021 年 5 月 27 日
不赚钱
HolmesYe123
2021 年 5 月 27 日
window 平台各种破解,赚不了多少
qq316107934
2021 年 5 月 27 日
你举的这两个软件可能不是一个原因,alfred 适配 Windows 要修改很多 API 和实现方式,基本等于重写了,而 Windows 也不缺同类软件,不会有太多人买账。

sketch 可能是面对设计师群体去的,很多设计师在使用 Mac,也愿意承担较高的购买费用,在 Windows 上不见得投入产出比会有多高,不如保持现状。顺便一提,Axure 就有 Windows 版。
qq316107934
2021 年 5 月 27 日
@HolmesYe123 Mac 上的软件破解也大把,只是苹果定价高所以筛选出了很多愿意为高价订阅费买单的"高端用户"。
Leonard
2021 年 5 月 27 日
开发者是果粉,不喜欢 Windows 平台
Tink
2021 年 5 月 27 日
主要是不赚钱
lithiumii
2021 年 5 月 27 日
主要是不赚钱。
也就是说,“潜在的 Windows 平台的销售利润”不存在的
breezeFP
2021 年 5 月 27 日
苹果培养了一批有付费意识的用户
wanguorui123
2021 年 5 月 27 日
应该有便宜的替代品
BreezeInWind
2021 年 5 月 27 日
很多优秀的软件也没有 mac 版本啊
lostberryzz
2021 年 5 月 27 日
想知道为什么对审美有点追求的群体都不会倾向于使用 Windows 吗?看这篇文章:

https://ntdotdev.wordpress.com/2021/02/06/state-of-the-windows-how-many-layers-of-ui-inconsistencies-are-in-windows-10/
shyling
2021 年 5 月 27 日
win 用户软件付费的意识匮乏
boycottangent
2021 年 5 月 28 日
我可以举出一个很有意思的例子,mp3tag,这款 win 上知名的免费音乐标签编辑软件,前不久出了 Mac 版,在 Mac App Store 里买得很贵
你觉得是为什么呢?不就是欺负 Mac 用户不差钱吗( bushi
chenlee9876
2021 年 5 月 28 日
@boycottangent 同理还有 iOS 版的 Anki
huang119412
2021 年 5 月 28 日
优秀的 mac 软件如何定义?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无脑引战不可取。idea 这种体验优秀,有口皆碑,全平台的软件。才是真正的优秀的软件。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779623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