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Mac OS X 上最靠谱的简体中文输入法到底是哪个?

2011 年 1 月 29 日
 Livid
8398 次点击
所在节点    问与答
29 条回复
napoleonu
2011 年 1 月 29 日
只用过SunPinyin,感觉还不错。
lianghai
2011 年 1 月 29 日
IMKQIM 在重大升级之后刚刚恢复稳定。启用一百多 MB 的 QIT 之后,整句输入判断的能力基本还是最强的。

FIT 和 SunPinyin 已经强强联合了,最近进步不少。前者有些设计让人心烦(比如默认的 Growl 提示);后者可以对候选条样式进行很细致的自定义,这点我很喜欢。

这三大输入法里任何一个都比较靠谱了。
VeryCB
2011 年 1 月 29 日
感觉没有一款Mac平台下的中文输入法能跟Windows平台下的中文输入法(不管是QQ还是搜狗)相媲美
Kai
2011 年 1 月 29 日
开始想念 IMKQIM ......
lancee
2011 年 1 月 29 日
IMKQIM 吧,FIT总是记不住词条+那个箭头比较难看(而且影响启动速度?)。
mepine
2011 年 1 月 29 日
最近感覺 QIM 很慢... 所以一狠心換回了系統自帶的繁體拼音輸入法
mepine
2011 年 1 月 29 日
sorry, 是繁/簡體
Mianco
2011 年 1 月 29 日
要我推荐的话是 FIT
roamlog
2011 年 1 月 29 日
FIT 最新版还是存在不少问题, 我是用其五笔功能, 经常会把整个系统卡死, 连注销都比较困难, 要操作好久才注销成功, 这样才能解除卡死状态
qiaoka
2011 年 1 月 29 日
现有的都用过。

后来还是都放弃了,继续用系统自带的。习惯了发现也没什么不好的。
zxsky1
2011 年 1 月 29 日
在用sunpinyin,词库一般,其他不错
AntiGameZ
2011 年 1 月 29 日
FIT和QIM,么有别的选了吧

我两个都用,觉得实际上差不多,QIM的词库更好一些,速度稍微快一些。QIM也不贵,目前习惯用的就是它
Elix
2011 年 1 月 29 日
QIM,至少我用了4年了。习惯了。
zipaiwang
2011 年 1 月 29 日
明显是FIT
lianghai
2011 年 1 月 29 日
@mepine IMKQIM 前些日子刚刚重大升级的时候有几个版本确实很慢,不过现在已经好了。如果遇到别的问题,彻底重装 IMKQIM 是个好办法。
mogita
2011 年 1 月 29 日
FIT最近活力挺旺盛
Ariagle
2011 年 1 月 30 日
一直在用FIT,但实在受不了最近的升级,老记不住词条,我用ipad打字都比用电脑FIT快。
yanyanlong
2011 年 1 月 30 日
QIM.习惯了.主要有个静音模式,习惯用qs的话,方便许多
shinyzhu
2011 年 1 月 30 日
FIT

不多说。
ratazzi
2011 年 1 月 30 日
sunpinyin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7811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