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点多下班回到家,想了想假如 22 岁的我回到 18 岁的大学时光会怎么样?

2021 年 10 月 20 日
 stanedward

会早早的决定搞技术,早早的刷 leetcode,深度的阅读各类技术书籍,多呆在图书馆……

我想知道,年近 30,年近 40 的工程师们,会想让 22 岁的自己怎么做,过怎样的生活?

3920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生活
32 条回复
Jooooooooo
2021 年 10 月 21 日
所以现在应该做的事是不让十年后的自己后悔十年前没有做什么事
stanedward
2021 年 10 月 21 日
@Jooooooooo 正解,不过这么说感觉很严肃啊哈哈哈哈。
thet
2021 年 10 月 21 日
现在也不晚呀
golangLover
2021 年 10 月 21 日
想努力最好的时候是 10 年前,其次是现在
anguiao
2021 年 10 月 21 日
你已经错过一次机会了,为什么觉得自己不会错过第二次呢?
每个人总会有那么几件事,是有过好几次机会的,但是到了最后哪一次也没抓住。
就算再给你一次机会,结果也可能只是比现在好一些,没有你想得那么多。
whywaoxaks
2021 年 10 月 21 日
没必要回到 18 。
每一天,都是余生里最年轻的一天。
stanedward
2021 年 10 月 21 日
@whywaoxaks
因为昨天下班有点晚,所以想了想,假如两三年前技术知识学的扎实一点,可能就不需要加班了啊哈哈哈哈
swift
2021 年 10 月 21 日
给我回去 10 次,我也考不上清华
ccyu220
2021 年 10 月 21 日
才 22 岁,离你的 18 岁才 4 年,你就这么多感悟了?
sagaxu
2021 年 10 月 21 日
炒币,炒房
iawes
2021 年 10 月 21 日
22,想干啥就干啥吧
alect
2021 年 10 月 21 日
难道不是把后世的超级彩票号码记住,实现个小目标?
erwin985211
2021 年 10 月 21 日
我从来不想这个问题,回去也是玩,你现在的样子就是以前的你决定的
Kimen
2021 年 10 月 21 日
18 就开卷,只要卷不死,就往死里卷
KaynWASD
2021 年 10 月 21 日
有遗憾 但是不后悔
libraaaa
2021 年 10 月 21 日
你才毕业而已,希望三年后不要再发帖"十一点多下班回到家,想了想假如 25 岁的我回到刚毕业的时光会怎么样?"

刚毕业,进公司别摸鱼,又年轻,没对象最好,然后使劲卷。学习,晋升两不误。
c8c
2021 年 10 月 21 日
当碰到难以直面的困难时,闭上眼睛,想着自己 80 岁了,在懊恼和后悔曾经逃避过的困难,想着自己如果再年轻一次就好了。睁开眼,怦的一下,真的年轻了。

这样想是不是会好一些?要向前看,不要假想过去了。
tabris17
2021 年 10 月 21 日
你要这么想,现在的你其实是 20 年后魂穿回来的,只是穿越过程丢失了 20 年的记忆
oppoic
2021 年 10 月 21 日
“种一个大树,最好的时机一个是 10 年前,另一个就是现在”
stanedward
2021 年 10 月 21 日
嘿嘿,谢谢大家回复,最近加班有点多,所以下班路上想了想‘以前要是……就好了’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809361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