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上如何在监测到动作时录制视频

2022 年 6 月 17 日
 nidongpinyinme

朋友送了只巴西苗子,头一回养,加上刚挂了一只龟,有点不放心,翻出来树莓派和摄像头准备给这位爷上个监护。

现在树莓派上跑着的是 motion ,可以运动监测,但是只能输出图片,翻了一下配置文件似乎视频输出只能通过“timelapse_mode”来按固定时间设置?

而且 motion 启动时 raspivid 这些命令也用不了,而且也没法预测运动结束时间……

不知道有没有什么简单点的方法或者轮子实现这个需求?

顺便问一嘴巴西龟长期照红外线有影响吗,这个摄像头是夜视的带红外补光。

2044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程序员
8 条回复
cest
2022 年 6 月 17 日
movie_output on
movie_output_movie off
cest
2022 年 6 月 17 日
2nd one should be movie_output_motion off
owlbatex
2022 年 6 月 18 日
frigate nvr
nidongpinyinme
2022 年 6 月 18 日
@cest 哥,你这俩配置我只在一个.c 的文件里翻到了,是我要在树莓派上拉下来这个库重新编译一下吗?
nidongpinyinme
2022 年 6 月 18 日
@owlbatex 好的在看了
nidongpinyinme
2022 年 6 月 18 日
发现自己好像搞了个乌龙,motion 现在的逻辑就是按运动输出视频,之前因为一直在动,所以都输出到一个视频里了
i3x
2022 年 6 月 18 日
现成的软件 ZoneMinder 考虑过?
nidongpinyinme
2022 年 6 月 19 日
@i3x 现在监控的东西好像不存在异物,就是固定环境拍爬宠活动,motion 配置了视频输出之后就够用了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860386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