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觉得妙控板和 MacBook 内建触控板哪个手感更好?

2022 年 10 月 15 日
 movq

去 AppleStore 摸了下妙控板,和内建触控板的对比(个人感觉):

  1. 内建的手感更清脆,按下去之后感觉只有按下的地方有反馈,而妙控板是感觉一大块区域在反馈

  2. 内建的按下去距离比较短,妙控板按下去比较长

  3. 感觉内建的震动感更好

  4. AppleStore 那个妙控板是连接在 iMac 上面的,滑动感觉明显掉帧。。。应该是反馈率不行

  5. 妙控板的表面没有内置触控板顺滑。感觉表面材质不一样。

4643 次点击
所在节点    Apple
19 条回复
zenfsharp
2022 年 10 月 15 日
我感觉你的感觉又对又全面.
joesonw
2022 年 10 月 15 日
妙控板蓝牙连接掉帧好像一直存在,v 站里不少贴了,有线体验更好。
shineonme
2022 年 10 月 15 日
采样率没内建的高,无线可能会出现干扰。表面材质确实感觉涩涩的。
love1017best
2022 年 10 月 15 日
妙控板无线用的体验真的不太行,现在一直都是有线在用
mengmeng216
2022 年 10 月 15 日
确实,无线的妙控板偶尔存在卡顿和掉帧,不如内建的顺畅
AmericanExpress
2022 年 10 月 15 日
外接显示器键鼠没得选
我记得之前有人说外接的采样率还是什么不如 MacBook Pro 内建
不过我自己用着感觉差不多
JackYao
2022 年 10 月 15 日
接线 yyds , 无线不稳定
wanacry
2022 年 10 月 15 日
@seaiaddca #6 可以选择无头版 macbook
dingwen07
2022 年 10 月 15 日
采样率是低很多,好像 Mac 的蓝牙指针设备都很低
不过不会像鼠标那样断连,实际用起来采样率低也没什么问题
就是这外置触摸板的位置基本上找不到个好的,内置的合理许多
还有就是外置面积大一点、磨砂比内置厚一点,这就是个人喜好了
8Bobo8
2022 年 10 月 15 日
我是从 iMac 上接了根 C to Lightning 线插在妙控板上,用起来就好多了
AmericanExpress
2022 年 10 月 15 日
@wanacry
这可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hack2015
2022 年 10 月 15 日
感谢分享,不过妙控板没用过只用过内建。另外苹果的妙控鼠标
也没内建触控板顺滑。
tourist2018
2022 年 10 月 15 日
触摸板缝隙进灰了,按下去很不清脆
234ygg
2022 年 10 月 15 日
m2 air 上的 touchpad 震动反馈变了,应该是 16 年以来头一次,明显比单独卖的大号的舒适
Jaosn
2022 年 10 月 15 日
反馈虽然妙控板更好,但是明显内置的更跟手更好用
Xusually
2022 年 10 月 15 日
插着线用就行了
EvilDevilJin
2022 年 10 月 15 日
妙控板 不如 MacBook 自带的好用。
casatAway
2022 年 10 月 15 日
无线真是太垃圾了,有线还行,但不如内建的流畅。
xiaooloong
2022 年 10 月 16 日
内置的更好用,采样率更高并且无延迟。用过二代触控板,蓝牙的延迟有点难受,采样率也比内置的低,据说是 90hz ,内建的 120hz 。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887084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