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查 MacBook 发热原因?

2023 年 4 月 14 日
 vitaminx
今天上午 MacBook M1Max Pro 14 无故发热,整个上午一直是轻度使用,主要是 Chrome 和 邮件客户端,CPU 占用不到 30%、内存压力 30% 以下,但是 CPU 温度确到了 70°+,手一直出汗!从活动监视器里看了能耗、内存占用等也没有发现异常......请问怎么排出发热问题?

2508 次点击
所在节点    MacBook Pro
15 条回复
wy315700
2023 年 4 月 14 日
是不是放在了别的电脑的出风口了
FreddyLiu
2023 年 4 月 14 日
用科学上网软件了吧
chendy
2023 年 4 月 14 日
长时间 30%其实不低,建议排查一下是不是某些软件 /页面资源占用太多
觉得热就调整一下风扇策略让风扇工作更积极一些
vitaminx
2023 年 4 月 14 日
@wy315700 旁边没有别的电脑也也没有堵住出风口

@FreddyLiu 对,几乎时时刻刻挂着梯子!

@chendy 一直是 20%~30% 之间跳,软件排查了没看出毛病!风扇策略哪里调整?
HAYABUSA
2023 年 4 月 14 日
我记得你安装了浩如烟海的 App ,近 500 个,这其中太多不可控因素了。有可能某个软件的插件或者什么导致的。这都说不清楚。
vitaminx
2023 年 4 月 14 日
@HAYABUSA 的确安装了很多软件,最近清理了一百多个!但是这个应该不会有影响把,macOS 上的软件不是沙盒吗?
HAYABUSA
2023 年 4 月 15 日
@vitaminx #6 只有从 Mac Store 下载的才是在沙盒状态运行,你自己去 homebrew 、官网等下的并不是在沙盒运行的,会比 store 版更不安全。
vitaminx
2023 年 4 月 15 日
@HAYABUSA 啊!这样啊!为了图省事我还是尽量用 brew 一键脚本呢😂 SetApp 也安装了几十个😇!基本优先级是 SetApp > brew > Apple Store > 官网
HAYABUSA
2023 年 4 月 15 日
@vitaminx #8 所以我才一直强调安装任何软件都只去 Mac App Store 里下。可以参照以下链接内容说明:
https://sspai.com/post/32204
https://blog.csdn.net/ZhangWangYang/article/details/114117449
「 OSX 自从 10.6 系统开始引入沙盒机制,规定发布到 Mac AppStore 的应用,必须遵守沙盒约定。」
「 macOS APP 不需要上架的时候,可以不开启 Sandbox 功能,可以随意访问 mac 上的文件。」
vitaminx
2023 年 4 月 15 日
@HAYABUSA 的确是个使用习惯问题!特别是像我这种虽然同类软件会装一堆比较,但只要认准了哪个其他的怎么用都不舒服😂虽然每年都付费大几千,但第三方学习版也装了不少🤪
leon912
2023 年 4 月 15 日
你看看是不是系统的邮件客户端的问题。
系统的邮件客户端会经常导致过热
vitaminx
2023 年 4 月 17 日
@leon912 不是邮件客户端的问题,我用的是系统自带的邮件客户端!
leon912
2023 年 4 月 17 日
@vitaminx 哦,系统自带的邮件客户端经常会 cpu 跑满,发热。我现在该用 spark 了。
vitaminx
2023 年 4 月 17 日
@leon912 这个我到还没有碰到过啊,不要选择下载全文和附件就好了!下载摘要然后重要邮件才手动下载
jonny5
2024 年 3 月 16 日
请问 OP 最后找到啥排查的方法了吗?我的款式是 21 款的 M1 Pro 。最近插电的状态下经常发热,最夸张的一天风扇直接飞转起来了。平时主要是底部温热。
另外,我也习惯了在 brew 下安装软件,请问 OP 改了这个“习惯”了吗?有感觉有什么变化吗?
谢谢~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932522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