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打开窗户,灰尘好大

2023 年 4 月 17 日
 duck2
租的房子是 22 楼,打开窗子,出差两天回来之后,桌子就落了一层灰,理性讨论,不应该是越高空气越干净吗,不开窗子就很闷。
3800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生活
28 条回复
4X4
2023 年 4 月 17 日
越高空气越干净?怎么得到的结论?😅
sl0000
2023 年 4 月 17 日
高到一定程度是这样,22 楼明显不够
iyiluo
2023 年 4 月 17 日
空气净化器,可以 24 小时开着
catch
2023 年 4 月 17 日
干净得要空气质量好吧
8355
2023 年 4 月 17 日
如果是临街高层跟低层是一样的
人少密度低不临街周围只有你一栋且附近没有工地在施工来回过往车辆少的话 灰尘肯定少很多的
duck2
2023 年 4 月 17 日
@Mryang 我这么觉得 这不是一个结论,
duck2
2023 年 4 月 17 日
@8355 确实临街,旁边是个主干道,小区最旁边的一栋楼这是
Andim
2023 年 4 月 17 日
与高低无观吧?还要看风向,如果离路特别是车流大的路比较近灰尘就多,在小区最里面远离街道可能要少些
4X4
2023 年 4 月 17 日
@duck2 无意冒犯哈,住宅楼确实没有高到空气洁净那种程度,至少我家 27 层也是一层灰😂
kokutou
2023 年 4 月 17 日
没风才可能。。。
但是怎么可能没风呢。。。
8355
2023 年 4 月 17 日
@duck2 #7 临街就这样 下次别租临街的 窗朝小区里会好很多。
revlis7
2023 年 4 月 17 日
是不是和最近席卷全国的沙尘天气有关,这几天的空气,显然不是 22 楼就能躲得过的。
cameco
2023 年 4 月 17 日
新风系统可以有效的解决吗?
hyshuang2006
2023 年 4 月 17 日
@duck2 #7 临近主干道,不可能没尘,而且更大尘。

还有的就是臭气,那些烧柴油的尾气及焚烧垃圾(塑料等)的气体,通通都会飘到一定的高度。高层注定是这个现状的。出门必关窗,习惯性使用空气净化器可以缓解。
Devilker
2023 年 4 月 18 日
还是不够高
julyclyde
2023 年 4 月 18 日
@Mryang 我之前 29 层也一层
还是朝小区内侧的(不过,在飞机航道下面)
LaGeNanRen
2023 年 4 月 18 日
高楼层缺点很多,老房子大概率有防水问题,临街有噪音问题灰尘问题(同一栋楼,高楼层比低楼层的问题要明显,你没看错)、冬冷夏热(比你想的严重)。。。
但我租房一直喜欢住顶楼,因为没有楼上噪音的烦恼,我就图这个,感谢杭州治好了我的强迫症,自从住在金家渡那边小区顶楼,sb 人天天晚上小区里放炮,刚好飞到我那个高度炸开,日你🐎全打在我家窗户上,吓得我家猫起飞了都,每次提起这段遭遇,我都一边劝自己文明上网一边问候 sb 祖宗十八代 :)
alphagao
2023 年 4 月 18 日
@LaGeNanRen 确实我现在租房也想租顶楼
xiaoyuesanshui
2023 年 4 月 19 日
@guisheng 不开窗可以,但是无法避免家里纺织品脱落的毛屑
我家 6 楼,全屋新风。土很少了,但是毛是很难避免
cameco
2023 年 4 月 19 日
@xiaoyuesanshui 感谢回复 那还是不错的 功耗大吗 是在家时开着还是全天开着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933212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