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和优化充电问题

2023 年 6 月 21 日
 Kenshiro

手头更了 16 的 13 Mini ,晚上全关待机后,电池掉电速度稳定在 3-5%,并且无法查看电池使用记录。上周趁着周末早上进行的白天续航测试,所有开关全关待机状态下,一早上( 5 小时)掉了 10%。但我手上养老 15 的 X ,无论白夜全关待机下,绝对不会出现掉电。

Google 上搜索了一圈,发现不是个例,但都是吐槽多解决少。V 友们遇到过类似的问题? DFU ,电池主板检查都干了没解决。顺插眼各位的充电习惯,优化充电这玩意从 13 用到现在都没法触发。

待机掉电正常云云的请出门左转...

1952 次点击
所在节点    Apple
15 条回复
qq1204076437
2023 年 6 月 21 日
关 siri 建议?
Kenshiro
2023 年 6 月 21 日
@qq1204076437 有关过作用不大
ericwoflskin
2023 年 6 月 21 日
优化充电这东西不好用,我用智能插座+捷径,设置了一个凌晨开始充电,85%自动停止的自动化脚本。
现在什么待机掉电、电池保护这些完全不需要操心。
ajyz
2023 年 6 月 21 日
优化充电不评论,待机确实不如以前,但这种不如不确定是系统还是网络等单一或诸多因素所致。以前新 iPhone 充满待机 12 小时以上可以不掉电的,但去年 14pro 最多稳定充满 8 小时不掉电,然后就是夜里 2 小时 1%,白天 1 小时 1%的节奏掉。这点从新机到现在一直如此,曾试过各种设置,包括关闭 Siri ,仅用 4G 或夜里开低电量模式等,基本无差,待机方面个人甚至觉得 5G 更好些,因为我家附近现在 5G 信号远比 4G 好。
Kenshiro
2023 年 6 月 21 日
@ericwoflskin 是啊,这玩意果子搞复杂了。但白天掉也很焦麓,老哥能推荐在用的智能插座吗?如果果子不修也只能这样了😢
ericwoflskin
2023 年 6 月 21 日
@Kenshiro #5 用的小米智能插座,新款还内置了一个手机充电保护功能,只不过是用电压控制,需要调试。
Kenshiro
2023 年 6 月 21 日
@ajyz 这两天测下来,大概应该是系统问题占比高些。离题下,以前 14 那会刚出,6s 升完后充满使用两小时基本没电,夜间掉 20%以上,DFU 备份硬件检测也做了就是不行。之后机灵了些拿 13 电源文件顺葫芦摸瓜放到 14 上一切正常,充满能用 5-6 个小时。
不负责阴谋下,果子可能一改之前那套 [降速门] ,通过写烂电源文件和排繁杂进程来做到倒逼换机。
youthcould
2023 年 6 月 21 日
我这边也是,13mini 最近觉得耗电量大了很多
zhouweiluan
2023 年 6 月 21 日
一晚上掉 20 的我
foolenius
2023 年 6 月 21 日
我的备用机 12mini ,电池健康 91%,待机大概 50 多小时左右就没电了
yulgang
2023 年 6 月 21 日
删掉外卖、购物 app 看看
tonyer
2023 年 6 月 21 日
直接晚上插电睡觉不就得了?一个破手机 5%的掉电也整的那么焦虑。。。
TerryNi
2023 年 6 月 21 日
重启后不输入锁屏密码是不会自动连接 Wi-Fi 的,如果你设置了 SIM 卡 PIN 码,甚至没有蜂窝网络,此时当然更省电,一些同步操作可能会在 Wi-Fi 下进行。
inhzus
2023 年 6 月 21 日
+1
我是首发 iPhone 12 Pro ,从刚入手开始,和持同款机型的同事一起出门,我不怎么玩都比别人玩得多的掉电快很多(关闭所有后台,开启省电模式,关闭后台刷新等手段都使用,只偶尔使用微信、大众点评)
严重怀疑是批次问题... 打算换手机解决问题。
Kenshiro
2023 年 7 月 3 日
@yulgang 手机里没有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950587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