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裁员不给补偿,求建议

2024 年 6 月 15 日
 simpcity

1.上周四领导通知说公司裁员 2.在公司六年,只给两个月补偿

求大家有经验的兄弟姐妹给点建议

4607 次点击
所在节点    职场话题
25 条回复
zuosiruan
2024 年 6 月 15 日
留证据仲裁
SenLief
2024 年 6 月 15 日
仲裁不就好了,这还有啥建议。
JF65851a20L5hj7v
2024 年 6 月 15 日
通知是什么形式,是开会的时候口头通知,还是单独找你谈话?
KOMA1NIUJUNSHENG
2024 年 6 月 15 日
大公司的话,仲裁稳赢的。最少拿六个月
noobjalen
2024 年 6 月 15 日
不签字不同意。收集证据,仲裁。
bagel
2024 年 6 月 15 日
这不喜滋滋?到法院判可是 2N ,12 个月,就是等久点,但是你这种情况值得等。
Chauncy666
2024 年 6 月 15 日
@bagel 这还喜滋滋?花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最后也不过是得到自己应得的赔偿
9dP06m83vIV00l72
2024 年 6 月 15 日
前提是公司有钱,账上没钱都是白搭。
simpcity
2024 年 6 月 15 日
@ReactRails 单独谈话
simpcity
2024 年 6 月 15 日
@noobjalen 请问一下要收集那些证据,没经验
JF65851a20L5hj7v
2024 年 6 月 15 日
@simpcity 单独找你谈话也属于口头形式的通知,你需要当做领导没说过这回事。在没有拿到公司盖章的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之前,记得好好上班,另外管好自己签字的手,实在管不住就剁掉。
xianghaolin
2024 年 6 月 15 日
我上个星期找我谈话了
wencan
2024 年 6 月 15 日
有些流氓公司,这么做之前就已经想好了怎么对付你仲裁上诉
bagel
2024 年 6 月 15 日
@Chauncy666 时间不白花,多拿 N-1 了。国内大公司不走法院也就给 N+1 而已,你花时间去法院了保底 2N ,有的还判继续履行合同。
forisra
2024 年 6 月 15 日
除非公司已经准备破产了,要不然这不是赶着给你送钱。
Jacks0n
2024 年 6 月 15 日
证据:谈话录音,让你走的书面或者口头的指令;
切记:
1 、不要签或口头同意任何自愿离职的协议;
2 、虽然裁你,但你还是得到时间上班,哪怕是他没收你电脑;
3 、劳动仲裁的时候一定要写赔偿金,倍数最多的一种。
以上不明白请个律师。
nekopara
2024 年 6 月 15 日
不要签任何文件,再谈不拢直接仲裁就行了
Olivia35
2024 年 6 月 15 日
不要签任何文件,录音,线上就说自己不答应!再谈不拢直接仲裁,没有其他办法呢。
hfJ433
2024 年 6 月 15 日
尽量跟公司其他被裁的人员一起集体仲裁,你要是单打独斗,可能容易吃亏
JF65851a20L5hj7v
2024 年 6 月 15 日
@hfJ433 集体仲裁才是大坑,你看到的只是少数少数成功案例,大部分同事都是乌合之众,全都等着你去当出头鸟,HR 稍微用点手段就会有人成为二五仔向公司通风报信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049735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