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自己在家煮火锅,会选分体式的电火锅还是电磁炉加锅?

2024 年 12 月 16 日
 licsber

看国补八折的 6.5L 鸳鸯锅双分区加热 现在基本上 200 就能拿下 好香

迫于最近喜欢吃火锅

目前家里只有一个非常小的电煮锅 订奶送的 最近煮着总觉得不得劲 想升级大一点 火力旺一点

所以要不要买电磁炉呢 还没仔细看 但好像适用更广

家里有燃气管但没燃气灶(

3379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生活
21 条回复
NewYear
2024 年 12 月 16 日
电磁炉吧,通用性强一点。
x86
2024 年 12 月 17 日
分体式的,清洗起来方便
xiaozhang1997
2024 年 12 月 17 日
分体的好洗,火锅太油了
follower
2024 年 12 月 17 日
当然是电磁炉,搭配啥样的锅都行
Puteulanus
2024 年 12 月 17 日
喜欢煮东西还可以看看电陶炉,比电磁炉通用性更强一点,不挑锅
wzcloud
2024 年 12 月 17 日
电磁炉,少一个家电,方便搬家
IvanLi127
2024 年 12 月 17 日
我觉得电磁炉有点厚,经常火锅的话,感觉不太爽
zB7Z4Sd20ifr4T65
2024 年 12 月 17 日
分体式的电火锅,电磁炉最大的弊端在于风扇太吵,低功率 PWM 模式煮一会停一会体验很不好,电阻加热原理的电火锅可以持续低功率维持半开状态,用电磁炉需要戴降噪耳机看剧,电火锅可以静悄悄地一个人追剧,而且锅底翻腾的咕嘟声也是情绪价值。
BigShot404
2024 年 12 月 17 日
看几个人吃,3 个以上用电火锅。1-2 人直接电磁炉烧好了端上来。
cxh116
2024 年 12 月 17 日
电陶炉加锅
iixy
2024 年 12 月 17 日
家里几个人,我家每次都是用电火锅很快进化到炒锅加火锅底料一锅炖,然后盛出来直接吃,省事许多
CatchXS
2024 年 12 月 17 日
用露营那种瓦斯灶,活力大,而且方便。
NoManPlay
2024 年 12 月 17 日
卡式炉
NoManPlay
2024 年 12 月 17 日
@NoManPlay 或者湖北这边 家里都有那种固体酒精上面放锅那种
ltyj2003
2024 年 12 月 17 日
用电磁炉,因为锅是分开的,好洗。
一体式电火锅带着电路部件总是不方便洗。

另外,在屋里吃火锅,味道会被家具吸附,好几天都散不了,时间长了墙也变得油油的。
我一般是厨房煮好了再端上来吃。
bboring
2024 年 12 月 17 日
啊 看到你这条 发现好久没吃火锅了 这周末约个火锅吃吃
grc19900
2024 年 12 月 17 日
卡式炉才是唯一真神,没有线比什么都方便
aleimu
2024 年 12 月 17 日
电磁炉,可以吃火锅可以烤肉,买个烤肉托盘
licsber
2024 年 12 月 18 日
@NoManPlay #14 固体酒精确实也是可以考虑的 安全 但比起来还是电费最便宜

@ltyj2003 #15 在屋里吃火锅确实会带上家具也有火锅味 哈哈哈 我也发现了
最傻傻的就是开着空调吃火锅 吃完空调还是有香辣味 睡觉都香香的
不过天气好了过两天可以户外吃 应该就没这个烦恼了(只要不是太冷
这点上还是挺喜欢我家的 虽然就三十几平 但有一个小院子可以吃火锅

@bboring #16 快吃 大冬天的 慢慢煮着吃很爽的 惬意
Heisenberg66
2024 年 12 月 20 日
听劝,买卡式炉吧,清洗方便。并且你要是一顿饭顶多 3 个人吃的话,电火锅太大了。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098028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