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身边总有这么一种人, ta 看到报错后的第一反应永远不是阅读错误信息

2025 年 1 月 15 日
 V2April

而是要么反复做同样的事(比如在火车站被闸机拦住,上面明明大字提示请去人工窗口,却站在机器里面反复拿走放回 ta 的身份证),要么无脑扔给别人解决(只会问我的 xx 软件报错怎么办,明明错误信息上已经说了问题是什么如何解决),要么直接放弃使用(然后到处说 xxx 不好用,或者 xxx 我不会用)

4813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生活
39 条回复
3IOhG7M0knRu5UlC
2025 年 1 月 15 日
精力是有限的
shakoon
2025 年 1 月 15 日
说难听点,这种人不是懒就是蠢
QingXuJiaZhi
2025 年 1 月 15 日
这就是正常人啊,而且我认为除了日本人以外,全世界都是这样的正常人比较多。
而且,大方向应该是服务提供者迁就用户,不应该用户迁就服务商。

另外 “无脑扔给别人解决” 可能也是一种聪明的做法(而不是无脑),如果能扔给别人解决,为什么要自己动手?退一步讲,只是办事风格不一样,双方都不要说对方无脑。
yoiteshaw
2025 年 1 月 15 日
困难不会消失,只是转移,从不爱看报错信息的人身上转移到了客服人工身上。

是没什么错,但是这样造成了真正无法通过报错信息解决问题的人受到了影响,整体的运作效率变得低下。我理解这群懒人,不爱思考,自私的人,但是我不喜欢他们。
ashong
2025 年 1 月 15 日
这不就是巨婴嘛
MossFox
2025 年 1 月 15 日
问问题的时候还能把报错贴上?有这么好的事
est
2025 年 1 月 15 日
理工科思维。
QingXuJiaZhi
2025 年 1 月 15 日
从安检的人手来看,在每个出入口配一个工作人员并不是很大的负担,地铁火车等服务商服务没做到位,还责怪正常使用遇到机器出错的用户?
QingXuJiaZhi
2025 年 1 月 15 日
以前每台小公交车除了司机之外还能配一个乘务员,火车地铁这么大体量的平台如果说多配几个工作人员成本无法支撑我是不信的。
SodaPopBoy
2025 年 1 月 15 日
英文水平太差,懒得看
Betterr
2025 年 1 月 16 日
感觉可能带一点知识诅咒了。理工科习以为常的常识,报错给到的信息。外行人可能根本看不懂,甚至从来都没了解过的专业术语。再加上我身边的中老年人基本没有使用搜索引擎的认知。我认为这个结果是必然的。
xfXqz1417LakqH82
2025 年 1 月 16 日
那句话的含金量还在上升

一个人可以生活自理,不代表智商没问题
LowBi
2025 年 1 月 16 日
遇到过 最搞笑的一次是说要不要重启电脑系统试试 就很无语 关电脑系统屁事啊
dddd1919
2025 年 1 月 16 日
社会需要这样的人,否则体现不出更聪明人的价值
BreakTheBank
2025 年 1 月 16 日
注意力问题吧。有时候我也没注意很明显的错误提示,下意识的就扔给别人出错截图。
re2ikotr
2025 年 1 月 16 日
也可能是没有从经验中建立起常识,比如第一次坐火车、坐飞机,可能想不明白是这个系统是如何运作的,只能跟着前面的人走。根据报错自己解决问题往往需要对所使用的系统有一定认识,我们无法假定所有人都有这种认识。
理想情况下,服务于人的系统应该拥有足够的鲁棒性和友好的用户交互方式,足以让人不了解其原理就能当成黑盒来使用,也就是被闸机拦住这种事情就不应该发生。
lonccc
2025 年 1 月 16 日
能力问题,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
NGXDLK
2025 年 1 月 16 日
坐地铁经常遇到进出站顺序错误,而且是某些机器百分百会出问题,导致我现在去陌生的地铁站刷 NFC 提心吊胆的,出错了又要找工作人员麻烦得雅痞
fredweili
2025 年 1 月 16 日
如果每个人都知道该怎么解决问题,那我就挣不到这份钱了
nanajj
2025 年 1 月 16 日
给媳妇介绍软件怎么使用的时候,我说 “...... 这个输入框 ...." 她反问 :什么是输入框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05373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