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用夜间模式, 不管什么设备

2025 年 4 月 17 日
 soleils
之前为了护眼, 手机和 WIN11 电脑都设置了夜间模式, 显示器也是阅读模式, 觉得黄黄的对眼睛比较好

由于我一天用电脑时间比较长行 8-12 小时左右, 长期用下来, 感觉眼睛非常疲惫, 全身也很累, 睡觉也没法恢复, 前几天一度频频冒冷汗+非常疲惫+心前区很不舒服, 感觉自己要死了(可能是猝死前兆)

总结了下原因应该是 睡眠不足+长时间用电脑没休息, 后来调整了下作息, 外加把夜间模式和护眼模式关闭了, 感觉立竿见影, 没那么累了, 而且眼部也没那么疲劳了
19274 次点击
所在节点    分享发现
110 条回复
w568w
2025 年 4 月 17 日
> 总结了下原因应该是 睡眠不足+长时间用电脑没休息, 后来调整了下作息, 外加把夜间模式和护眼模式关闭了

这怎么看,原因都是前几个吧
CNN
2025 年 4 月 17 日
这是常识啊,苹果几年前推出深色模式就被科学证明伤眼。浅色才是 YYDS
darkengine
2025 年 4 月 17 日
所以睡眠不足和长时间不休息,影响不大?
lloovve
2025 年 4 月 17 日
深色模式眼镜容易累,也不知哪个 sb 发明的,现在我全部浅色模式,睡觉戴蒸汽眼罩,眼镜好多了
macaodoll
2025 年 4 月 17 日
@lloovve 除了看起来酷,没别的卵用
wolfie
2025 年 4 月 17 日
红黄红黄的 对眼睛压力就是小啊
是你自己问题
soap0X
2025 年 4 月 17 日
年前买的手机开了护眼眼睛不舒服,后来看到帖子关了。看你这个我立即又把深色也关了!都有问题的设置还搞这些东西
Lyet813
2025 年 4 月 17 日
我从来不用深色/夜间模式,少玩手机不在暗光环境玩手机才是对眼睛最好的保护
so2back
2025 年 4 月 17 日
还有这种说法的吗,之前因为说深色模式可以省电所以就一直习惯了深色模式,倒不是其他原因开的
katwalk
2025 年 4 月 17 日
护眼模式必开,但是夜间模式从来不用。
Ursapharm
2025 年 4 月 17 日
感觉无所谓,环境光要够充足才是最重要的
linnsh
2025 年 4 月 17 日
夜间模式看清字要更费劲,感觉眼睛更累了,所以保持使用屏幕时环境要有足够亮度,才是真理。
xctcc
2025 年 4 月 17 日
oled 用深色模式应该是能省电,对眼睛伤害就不知道了
还有一个就是晚上开车导航确实要切换夜间模式,日间模式太亮了
newaccount
2025 年 4 月 17 日
深色模式是给苹果手机用的
因为电池小
soleils
2025 年 4 月 17 日
@w568w #1 前几个原因是主要的, 但夜间模式黄黄的确实让眼睛很累, 关了之后立竿见影
soleils
2025 年 4 月 17 日
@darkengine #3 影响也大, 而且是主要原因, 但夜间模式黄黄的确实让眼睛很累, 关了之后立竿见影
soleils
2025 年 4 月 17 日
@wolfie #6 但夜间模式黄黄的确实让眼睛很累, 关了之后立竿见影
iixy
2025 年 4 月 17 日
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我都是用浅色模式,用深色模式看文字半小时我的眼睛就花了。
( 200 度近视+200 度散光)
littiefish
2025 年 4 月 17 日
大家饿的时候吃饼一定要吃第 x 个饼。我吃了前面第 x-1 个一点也不顶饥,吃第 x 个马上就饱了。
cnrting
2025 年 4 月 17 日
吓得我赶紧把 v 站的夜间模式关了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26131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