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会使用 ctrl 键切换中英文吗?

2025 年 11 月 12 日
 aice114
昨天看到讨论微信输入法的贴子,下载试用了下,发现没有 ctrl 键切换劝退了。
我一直的习惯都是用左手的小鱼际部分往下轻轻一放就能按到 ctrl 键,很顺手也不会误触其他键,用 shift 反而没那么顺手,有一样的朋友吗?
1636 次点击
所在节点    问与答
15 条回复
coryxu
2025 年 11 月 12 日
有啊,快捷键设置有一个 “使用 ctrl”切换,勾上就行了
gauzung
2025 年 11 月 12 日
control+空格吧, win 和 mac 通用, 也不容易误触, 小拇指也方便
aice114
2025 年 11 月 12 日
@coryxu #1 你是说微信输入法吗?昨天下载 mac 版的,没找着这个设置来着
bitmin
2025 年 11 月 12 日
我用 caps lock 键,和 mac 一致,既方便又不容易误触,输入法是 rime
aice114
2025 年 11 月 12 日
@bitmin #4 你用 caps lock 键是哪个手指按啊?我之前试过一会这种容易按到上下的两个键去
gotOwt
2025 年 11 月 12 日
因为我一直用的 shift , 换到 mac 上也换成了 shift .
别说 微信输入法比搜狗好用多了
bitmin
2025 年 11 月 12 日
@aice114 小指按,正常左手小指到食指依次放在 A S D F 上,小指只需要往左移动一个按键就是 caps lock
Sezxy
2025 年 11 月 12 日


不是有吗,我一直都是用 ctrl 切换,shift 用得多老是被切来切去
coryxu
2025 年 11 月 12 日
@aice114 mac 不太清楚,我是 windows 的,有这个设置。
shakaraka
2025 年 11 月 12 日
control + 空格切换语言。
linauror
2025 年 11 月 12 日
womdows ,使用 shift
aice114
2025 年 11 月 12 日
@Goooooos #8 好吧,看来是 macos 是只有 shift 切换
YsHaNg
2025 年 11 月 12 日
一个拼音输入法为什么要切换英文
lyon95
2025 年 11 月 13 日
有的,玩游戏的时候,shift 经常是有用的,需要改成 ctrl 才行
shintendo
2025 年 11 月 13 日
我是 CapsLock 映射成 esc ,左 shift 短按切换输入法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72307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