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子里一聊起投资就是无脑定投纳指,钱那么好挣吗?我有美元有账户都下不了手

2025 年 12 月 10 日
 iloveyou
各种抱怨国内限购的,各种找攻略香港开户的,真当去捡钱吗?我有公司发期权帮忙办的香港卡和富途账户,存了几万美金都不敢下手,纳指涨了快一年,ai 泡沫这么大,反正我现在是不敢进,等破灭破了再说。

世界真是参差不齐,美国底层流浪汉都能买的美股纳指,国内高知精英各种钻营想买。。。
4296 次点击
所在节点    投资
40 条回复
banmuyutian
2025 年 12 月 10 日
以为是技术分析,结果是情绪宣泄
renchong
2025 年 12 月 10 日
别听坛子里那群唐逼的投资建议

我观察了不少股票,跟坛子里大部分的建议都是反着来的
iloveyou
2025 年 12 月 10 日
@banmuyutian 有感而发
Rickkkkkkk
2025 年 12 月 10 日
你随便找个纳斯达克的基金看看过去二十年表现呗
sevenyangcc
2025 年 12 月 10 日
@banmuyutian #1 归因于 op 这几年眼看膨胀速度太快,自己怂,没赶上趟,眼红+酸~
QingXuJiaZhi
2025 年 12 月 10 日
呃…… 人家买了,也真的赚了啊。
QingXuJiaZhi
2025 年 12 月 10 日
事实胜于雄辩
leoliangkkkk
2025 年 12 月 10 日
因为是真赚钱啊,我还清仓过几次,实际应该是翻倍了
finab
2025 年 12 月 10 日
如果你觉得高了,可以这样操作

将这几万美金分成 36 份或者 60 份,按月定投并设定一个止盈点,例如 10%
如果涨了收益率达到 10%,你就清仓,再重新开始,否则就继续持有。
如果跌了,那就正好,因为止盈线很低你的仓位不可能高
如果横盘,保险起见,你就控制下仓位,卖掉些

至少比空放着强
EthanV2
2025 年 12 月 10 日
你看我回复,我也买入纳指了,不必看那些情绪,本身投资就是自己的事情,盈亏自负。不买纳指,买什么,高风险高回报,买在国内纯债都能一直跌,离谱
iloveyou
2025 年 12 月 10 日
@finab 有道理,谢了
iloveyou
2025 年 12 月 10 日
@sevenyangcc 有点
ikakaxi
2025 年 12 月 10 日
人家说的是定投,没说梭哈
zhengluqing13
2025 年 12 月 10 日
定投有问题嘛……
june4
2025 年 12 月 10 日
@Rickkkkkkk 过去 20 年可没有 ai,可以说是很平静无事。你不能拿现在的 ai 时代代入稳定时代,除非你认为现在的 ai 完全没有泡沫。
jellybool
2025 年 12 月 10 日
22 年开始每年定投 10 万人民币买 VOO ,现在总收益 60% 多一点。

把时间拉长到 12 年及以上,买指数基金大概率是赚钱的。
piaooo
2025 年 12 月 10 日
论点一: ”存了几万美金都不敢下手,纳指涨了快一年,ai 泡沫这么大,反正我现在是不敢进“
op 现在的投资标的是什么?收益多少?是否超过纳斯达克今年 22%

论点二:“美国底层流浪汉都能买的美股纳指,国内高知精英各种钻营想买”
美国中产精英是否买美股?国内底层会购买 A 股吗? 为什么挪威国家主权基金新加坡国家主权 90%的头寸都配置在美股?

OP 发帖时是否经过了思考还是无脑发帖?
Rickkkkkkk
2025 年 12 月 10 日
@june4 过去几十年有互联网,有 iPhone ,有 google 等等等,这些都是历史上前所未有、跨时代的东西,不知道咋会感觉“平静无事”的。你看过这些公司过去几十年涨了多少倍吗
lyer5
2025 年 12 月 10 日
《纳指涨了快一年》
zephyr94
2025 年 12 月 10 日
美国底层流浪汉不买的原因是没钱或者没有这个投资意识。把闲钱定投起来吧,长线思维,当做是存养老金。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78069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