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好奇 oppo\vivo 这种手机到底是谁再买?

3 月 5 日
 shoushen

我一直是小米的用户,一直很好奇 oppo\vivo 这种手机到底是谁再买? 性价比太差了吧,宣传的时候都不敢放 soc 型号,难道不知道手机本质上是一台计算设备吗? 买手机,最主要的是看 cpu 和内存啊,当然还有显示屏。 简单来说,就是挑 soc,什么摄像头在整机中的价值其实不是很高,真的摄影还是需要专业设备。 系统底层都是一样,所谓优化其实都是很有限的。 目前来说,枭龙 8elite 的红米 k90 无疑是最有性价比的产品。

15835 次点击
所在节点    问与答
221 条回复
x86
3 月 5 日
我就这么说吧,身边人买手机好看,日常不卡就行,许多人都不会去看什么参数之类也不懂也不想懂,只知道今年出的手机一定比去年的好就行了。什么高通天玑人家也跟不在乎
BeforeTooLate
3 月 5 日
没关注所以认知停留在以前,很正常。
villivateur
3 月 5 日
你对 OV 家手机的概念可能还停留在 10 年前。现在除了某厂,其他手机性价比都大差不差了,而且 SoC 型号/存储空间等也基本都会标注
wy315700
3 月 5 日
OP 单身吗,什么摄像头在整机中的价值其实不是很高


你都说了日常不怎么玩手机,对外观也不太在意,比较在意性价比。

那买这些手机的人当然就是日常天天抱着手机的人了。

天天在眼前出现的东西,当然颜值上要过得去。

至于性能,同一颗芯片,小米性能发挥不是最强的。
Mogugugugu
3 月 5 日
国内市场销量最高的可是苹果哦,OP 来分析一下性价比,为什么那么多人买 Pro,Pro Max ?是性价比能比得过红米 k90 么?
hafuhafu
3 月 5 日
按你这逻辑,小米旗舰机也不如你最爱的红米 K90 。
光看硬件性价比,你这番论调,真的让我仿佛梦回 10 年前的某群体了,觉得自己是最聪明最懂数码产品的人。
特别是把自己用不上的东西贬得一文不值,0 个人在乎你到底用不用摄像头,别人要用。
而且现在性价比机或者旗舰机定位售价也大差不差,上下差异百来块就叫性价比太差。
以后大家买东西直接筛选硬件条件完按价格排序买最便宜的完事是吧。你是懂幽默感的。
kerwinlu0608
3 月 5 日
难道买华为?
diudiuu
3 月 5 日
oppo 的手机用着还行,能砸核桃,也好看
ccvip
3 月 5 日
快说你是反串的米粉。。。
我从 2014 年使用小米到现在,家里很多米家设备,现在都改投 VIVO IQOO 了 ,论性价比,感觉 IQOO 跟 REDMI 差不太多,并且 vivo 的系统更好用一些,处理器等配置都有做标注,目前已经把 4 台家人的设备从小米换到了 IQOO ,使用反馈很好。
促使我这样做的原因一方面是澎湃 OS 确实有点掉队,解锁困难,还有就是年初小米要签大熊,我作为在社交媒体上经常为小米发声的小透明感觉伤心了。
hytex
3 月 5 日
旗舰级都大差不差了,看各家自己的调教。线下去试一下旗舰级,你会对 ov 有新的认识,况且手机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我举个例子你就理解了。你在意的性能,对应的就是人的眼睛,耳朵,鼻子好看,单看都很完美,但是因为嘴巴不好看,整体也差了一截。现在有一个各方面都次顶级,或者顶级的,且五官都均衡,那这个人肯定会好看的。
其次,哥们儿你说话或者提问的方式有问题,看起来不像是问问题,而是通过一些 10 年前的信息来攻击购买 ov 的人。如果你真想提问,可以列出同等级机型的各项参数,然后说哪些参数你觉得太低了之类的…而不是一上来第一句就是反问,性价比太差了…
cryptovae
3 月 5 日
OP 明显对 OV 有恶意,对 OV 的印象还停留在`充电 5 分钟,通话 2 小时`的认知阶段
shoushen
3 月 5 日
@hafuhafu 会说话吗?不会说就闭嘴!
SkywalkerJi
3 月 5 日
一加至少以前解锁比米系高考方便多了,买了好几个
daybreakfangyang
3 月 5 日
op 的手机圈知识该更新了,现在这几家的性价比趋于一致了
shoushen
3 月 5 日
@cryptovae 突然想到就法律帖子,用语上没注意。
shoushen
3 月 5 日
@hytex 谢谢。用语上没注意。
hafuhafu
3 月 5 日
@shoushen #32 动不动就让人闭嘴,一边基于自己的认知上来就下结论,然后又假惺惺的“大家和谐讨论”、“无意引战”。哈哈了,你开心就好。
buruliu
3 月 5 日
我买,刚买的 vivo 。
quqivo
3 月 5 日
我就奇怪了,主打性价比的 iqoo ,真我 也不比红米差啊,更别说 ov 的系统 比小米好用多了。

问之前能不在自己一横向对比一下,自己去看看测评,自己去线下看看。

你这个描述的感觉大家都是傻子,就你一个买小米的,买到好手机了。

谁买东西不是货比三家?我小米,vivo 。iqoo,oppo ,真我,一加,苹果。全用过。

上一个用的是 一加 11 目前是 iQOO Z10 Turbo+过度 用了用 vivo 的系统 感觉不习惯 没 ColorOS 用的舒服现在就等着 oppo findx9ultra 发售了。
iv8d
3 月 5 日
都用过,小米目前摆烂,未来希望能好点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95898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