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好奇 oppo\vivo 这种手机到底是谁再买?

3 月 5 日
 shoushen

我一直是小米的用户,一直很好奇 oppo\vivo 这种手机到底是谁再买? 性价比太差了吧,宣传的时候都不敢放 soc 型号,难道不知道手机本质上是一台计算设备吗? 买手机,最主要的是看 cpu 和内存啊,当然还有显示屏。 简单来说,就是挑 soc,什么摄像头在整机中的价值其实不是很高,真的摄影还是需要专业设备。 系统底层都是一样,所谓优化其实都是很有限的。 目前来说,枭龙 8elite 的红米 k90 无疑是最有性价比的产品。

15835 次点击
所在节点    问与答
221 条回复
willygeek007
3 月 5 日
有人追求性能,有人追求影像,有人追求纯净无广告。不要用自己的标准去衡量别人。ov 主打的是影像,潜望镜头,徕卡跟蔡司的镜头也不是盖的,还有滤镜啥的也是最强的。这就好比集美理解不了那些打游戏的一个键盘上千块,也好比打游戏的那帮人理解不了集美一块粉饼几百块。互相尊重就好
yiroonli
3 月 5 日
你用过再说吧。我没用 VIVO/OPPO 前也对它们有偏见
mengdu
3 月 5 日
你这个话题适合去酷安问,那里的人很热情的,保证你有一个友好体验!!!
027creed
3 月 5 日
不是所有人是极客,打游戏,刷机,买 oppo\vivo 可以安装谷歌套件+谷歌全家桶,日常使用比小米 bug 少(手握小米 10 自带输入法,弹窗经常自己关闭,控件在输入法的状态)
sir283
3 月 5 日
没事,你用过 OV 以及子品牌,还有它们的售后,你就知道了。

从🐒冞那省下的那点钱,换一个一过保就坏的性价比产品,品控还抽奖,还骂买家屌丝的性价比品牌,尤其还搞了小米性价比高考,最后索性直接关了,连 BL 都不让解了,只能去掏钱找内鬼走后面解锁 BL ,我实在找不出支持它的理由,我宁愿多加点钱,换一台品控好点的,售后好点的。
LinStar
3 月 5 日
1. 首先楼主你这标题就没法让人友好一点,理性讨论
2. 我自己也小米用户, 现在的小米整个资源倾斜到汽车去. 手机简直没法用, 锁容,降频, 卡顿.
3. 去年给老婆换了蓝厂, 同事今年也换了蓝厂, 全是米粉转了米黑. 不能不说同价位下人家的性价比就是比粗粮足, 再加上流畅不卡顿. 现在小米的系统感觉没有用心在调整了
Muniesa
3 月 5 日
并非“系统底层都是一样,所谓优化其实都是很有限的”,这个前提是所有厂商都有相同的人才水平、相同的优化目标、相同的资源投入。同一款 SOC 有的厂商、型号会倾向于释放性能,有的会倾向于稳定帧数,有的会倾向于避免过度发热,有的有完善的测试发版流程,有的直接所有机型复制粘贴。国产系统又会自己添加修改一些功能,这些功能的代码水平同样也影响系统流畅度。
Roc5
3 月 5 日
@shoushen #6 你自己都说不在意外观,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不在乎外观只在意性价比。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一直用小米,你都不用 ov 为什么来质疑说这种手机到底谁在买,你不买不代表所有人都不应该买,你这发帖的内容不是引战的吗?还口口声声说友好一点,理性讨论,又当又立?
letwewell
3 月 5 日
oppo 和 vivo 现在分离出来了 iqoo 和 realme 做性价比机型
dcdlove
3 月 5 日
我一直是苹果的用户,一直很好奇安卓这种手机到底是谁在买?性价比太差了吧,宣传的时候都不敢放 soc 型号,难道不知道手机本质上是一台计算设备吗?买手机,最主要的是看 cpu 和内存啊,当然还有显示屏。简单来说,就是挑 soc ,什么摄像头在整机中的价值其实不是很高,真的摄影还是需要专业设备。系统底层安卓碎片化严重,所谓优化其实都是很有限的。目前来说,A18 Pro 的 iPhone 17 PM 无疑是最有性价比的产品。
sanqian
3 月 5 日
现在在用 vivox200 橘子系统还挺好用的
ouqihang
3 月 5 日
ov 一加 realme iQOO 系统各有不同,但评价普遍不错,系统开发人员比 MIUI 澎湃多,hyperos 对比起来不好但小米那点开发人员把系统做成那样也不错了。
手机市场还有信息差,一些人还是在线下买,各家也有线下机,包括运营商。线上没啥信息差了。
改观主要是因为 ov 家调教 mtk 的芯片不错,虽然以前也有魅族在做但魅族体量太小。系统做得不差。出了不少性价比机器,虽然都是套娃。
ouqihang
3 月 5 日
还有他们家一直宣传的快充,影像,音质优势,除了音质后面不是卖点,前 2 个在如今产品同质化的今天仍有优势,宣传也没落下。
zhq566
3 月 5 日
我买,neo5 ,neo8 ,x100 (用不惯曲屏,买的原因中了 1000 的券),neo10 ,下一个准备 618 看看 iqoo15 。
不过小米我也在用 note12tp (原因 LCD ,可 root ,系统选择的 MIUI14 )。
mcluyu
3 月 5 日
某些人到了一定年纪,认知就会停留在原地不动.

哪怕一个果粉也知道, 现在的国产手机里, 除了某领先高价低配外, 其他家的参数性价比都是差不多的,无非是各家的特色卖点不同
ArleneCheung
3 月 5 日
有没有一种可能,大部分除了我们这个行业或者比较懂技术的人。

不会看你所谓的那些参数。普通用户,可能比较在乎拍照或者电量或者,。。没有原因,就是之前用 vivo 现在也想用 vivo 。

没有你想的那么多。
andyskaura
3 月 5 日
因为已经过了只看数值性价比的年纪了。
biantaoGG
3 月 5 日
从市场定位来看:ov 两家的主打线下和女性市场,与小米主打线上市场,两者形成了差异化竞争,其受众存在一定的差异。

---
怎么就主打线下和女性了。。。线下店多是销售渠道的问题,有大量渠道商而已。线上 X 系列 IQOO 数字系列仍然是线上产品。Y 系列才是线下。同样的,只有 VIVO S 系列是主打女性产品,其他的都基本上游戏机水桶机。拜托去个线下店看看好么。。。
gscsnm
3 月 5 日

https://www.v2ex.com/t/1191661#r_17307429

我说感觉像看过这个风格的帖子,果然是 op 你
MoozLee
3 月 5 日
现在 ov 系的推荐度貌似比小米高吧,我身边买安卓机基本首选都是 ov 系了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95898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