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Linux 桌面环境软件

3 月 24 日
 iblessyou
马上要转过去了。
麒麟信安 kylinSEC OS   arm ,看了下好像是类红帽的,rpm 包。
昨晚翻吐了没找到几个软件。

有经验的前辈推荐些常用软件吧。
目前有 idea 、redis 、dbeaver ,没找到离线翻译的,有道官网没 arm 版。
另外现在 idea 还能离线 2099 吗,好久没折腾了。
5195 次点击
所在节点    Linux
21 条回复
loading
3 月 24 日
别抱太大期望,版本低得可怜,依赖一环扣一环。
stinkytofux
3 月 24 日
装虚拟机用 arm Windows 也好的多吧.
vagusss
3 月 24 日
我用的银河麒麟 v10 ( sp1 ),cpu 是华为的 9000c ( arm64 )。你说的这些都能装,版本也还凑合,就是使用起来很不舒服,可能是硬件水平不行。
Vraw5
3 月 24 日
idea 结合两个站看:3.jetbra.inzhile.io
qlijin
3 月 24 日
当然是 deepin arm 版了,易用性在国内 linux 桌面发行版体验属于好的了,也更适合国情
qlijin
3 月 24 日
直接换系统:D
zhsj
3 月 24 日
桌面软件用 flatpak ,别指望别人能适配这些系统,不如就跑容器里。
infreboot
3 月 24 日
如果不限制一定要国产的。就用 ubuntu , 能用 deepin 生态应用。
tiezlk443
3 月 24 日
debian xfce
Linioi
3 月 24 日
是公司电脑吗?如果有系统选择权可以看看 Arch ,AUR 软件挺全,缺的也可以自己打包。此外也可以看看 Flatpak 。
pckillers
3 月 24 日
目测楼主是要写代码的,能重装系统还是重装把,不能就 U 盘系统起。 arm64 机器做开发机没问题,但是楼主这个系统对开发者不太友好。
Plutooo
3 月 24 日
翻译试试 pot
jb 家激活找一下 Jetbrains crack toolbox
jetsung
3 月 24 日
redis 跑个 docker 就行了吧?或者自己编译也简单。
loading
3 月 24 日
只要把 docker 装上,其实一切都会变好。
至于开发机,我觉得可以用 windows 。
如果有硬要求,那就忍着。
qiuyue0
3 月 24 日
我用的 uos20 专业版,glibc2.28 想装某些软件都得自己编译,各种依赖问题很头疼
ryan4yin
3 月 24 日
flatplak/nix 都能解决所有依赖问题(
viperjooy
3 月 24 日
idea 是啥 几周没开过了,已经 claude code 一把梭了
iblessyou
3 月 25 日
@stinkytofux
@qlijin
@infreboot
@Linioi
@pckillers
@jetsung
不是被限制死,谁能用这鬼版本么,而且还是内网环境。
jetsung
3 月 25 日
@iblessyou 内网环境连 build 一个 redis 都难,尝试过。依赖太多了。直接 apt 通过源仓库也无法拉的么?
pckillers
3 月 25 日
内网 ,国产 linux , 只有 arm64 。 这三个里随便选一个都让人头大。 三个一起上直接罢工,另请高明。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00587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