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黑飞被处罚

4 月 14 日
 SD10
3 月底的时候去了趟长兴郊野公园,无人机没有注册 UOM,今天派出所打来电话,时间地点说的清清楚楚,要进行 100 元处罚,只能认罚,持有无人机的朋友们注意一下最近关于无人机管理的政策,该注册注册,该报备报批的就报备报批。
2340 次点击
所在节点    无人机
13 条回复
7uSK0CV63kJdhp0M
4 月 14 日
我也没注册飞了几次,过了几个月派出所打我电话,我说退掉了,就说没事了
0747916
4 月 14 日
现在这类数据监控挺发达的,我表妹给我舅买了一个大疆,应该是注册了账号,他还没拿到,派出所就打电话过来问情况了
FreeWong
4 月 14 日
这么看无人机起飞的数据会同步给帽子。
likooo125802023
4 月 14 日
啥型号?
没注册 UOM 叔叔怎么知道无人机信息的?
SvenWong
4 月 14 日
我理解黑飞是自己改装的飞机,没有限高限区,品牌的实名之后,起飞数据应该会同步的吧。
前几天看到上海报备过的飞行,起飞 2 分钟接到 7 、8 次派出所的电话的
linnsh
4 月 14 日
26 年来只飞过一次,在蓝区,平时工作上班的地方都是白区,想申请又一直不给批,上次飞还是年后去玩,刚好处于蓝区才带去的,现在飞一趟无人机很不容易,白区不敢不报备就飞,可能也会一起飞,电话就打来了,我已经实名+培训证书。听说 7 月份新规会好一些,120m 限高加到 300m 了,白区起飞报备秒批。
ronman
4 月 14 日
@SvenWong 白区,只要没有报备并且同意都是黑飞
PbCopy111
4 月 14 日
你用的是 dji 的吧?回来联网以后,数据会上传系统,自然就知道是你了。如果是自组穿越机,没有 RID ,有没有注册 UOM ,就不可能找到你了。
SD10
4 月 14 日
@zhouyin 你好机智,我傻呵呵地都承认了


@0747916 对,连我的设备 ID 都能报出来,啥信息都有


@FreeWong 没错儿,技术也能做到,但是就是不给你自动在 UOM 里边注册,非得处罚一下😂


@likooo125802023 大疆 mimi4 pro, 买的时候的大疆有信息,都同步了


@SvenWong 全面的政策我还没读,反正现在必须 UOM 注册,然后不同区域需要报备报批的


@linnsh 对啊,可玩性降低了不少,需要回去好好学习学习

@PbCopy111 对的,DJI ,隔了半个月还来找我😂
PrinceofInj
4 月 14 日
@ronman 白区目前为止报批没一次通过,不是什么管制就是冲突。
7uSK0CV63kJdhp0M
4 月 14 日
@SD10 我的确退掉了
ronman
4 月 14 日
@PrinceofInj 所以没有啥意思,买了基本吃灰,实在旅游要飞,直接租一台就好了。
Moishine
4 月 14 日
大疆要被搞死了。我的无人机几个月没敢飞了。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05625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