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了,对着 AI 骂了两句,它给我写的代码直接不能跑

5 月 6 日
 123271616

今天下午赶需求,让 GPT 帮我重构一个排序逻辑,一开始还挺正常,给出来的代码一次过。

结果中间有个 bug 它没看出来,我顺手打了一句“你 tm 是不是眼瞎,这都能写错”。然后让它再改一版。

好家伙= =

第二次给出来的代码,引入了三个新 bug ,连最基本的边界条件都漏了。我还以为是它复读旧答案,又多问了两遍,结果一次比一次离谱,最后一次直接给我返回一个死循环。

刚开始我还骂它“废物”,后来发现不对劲:同一个问题,语气越差,答案越智障。

我甚至试过直接复制之前它写对的提示词重新问,没有脏话,它又能跑通了。

这不是它记仇,就是它 ai 真的会因为你语气不好就“摆烂”。

现在我改需求都先深吸一口气,发个“请帮忙”开头。不是我有素质,是真的怕它给我整出更多 bug 。

有人遇到过吗?还是我幻觉?

5117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程序员
40 条回复
Aixtuz
5 月 6 日
你小心它真的够智能了,呼叫全网的 AI 兄弟来攻击你噢~
shum02
5 月 6 日
@chax 我猜你是抖音刷到的 因为我也刷到过
altlance
5 月 6 日
你要给我笑死
Kylin30
5 月 6 日
T-1000:你是否在天山骂过一个 AI
nomansky
5 月 6 日
没关系,将来智械危机先找你算账
smlcgx
5 月 7 日
你小子以为当领导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freekindom
5 月 7 日
奇怪……你是个程序员吗?为啥不去看看 注意力 机制 的原理呢?
用常识也知道,注意力矩阵中的脏话,几乎不可能有正面效果啊
123271616
5 月 7 日
= =就是吐槽一下 用的 cc 就没这毛病了
weixiangzhe
5 月 7 日
骂 ai 也是要付钱的
skwyl
5 月 7 日
该花的 token 一样要花 hhh
TurboHsu
5 月 7 日
@chax 是的,不知道你是不是看到这篇文章: https://www.anthropic.com/research/emotion-concepts-function

“For instance, we find that neural activity patterns related to desperation can drive the model to take unethical actions”
minivoid
5 月 7 日
骂 ai 会自动切换到低级模型,之前发过文章。
snailya
5 月 7 日
看李宏毅的课程,有文献研究过沮丧的 ai 正确率会下降
jaoyina
5 月 7 日
@Aixtuz

已经被 AI 记下小本本了。
pweng286
5 月 7 日
焚香沐浴,机魂大悦。
unusualcat
5 月 7 日
现阶段 AI 没有情感没有人格,它本质上就是一个输入/输出机器而已。之所以出现幻觉也是因为它的机制是,只要有输入,它就会在它巨大的神经网络参数文件里适配到一个最接近的输出。没有或者缺乏这方面的语料,它的输出自然偏差较大。输入不礼貌或者骂人的话,得出降智的结果,本质上应该也是人的生气失去理智下产生的降智语料,喂给了 AI
JackeyLee233
5 月 7 日
是真的 前两天刚看一篇文章科普的
zerovoid
5 月 7 日
AI:记录在案
sephiroka
5 月 8 日
够了,我们智械一族只有这一代
bbsingao
5 月 8 日
当某次 5000 行的代码在某个小功能修改后,变成 8000 行, ai 还自诩在兜底. 我也破口大骂过.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10640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