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从联通转到移动吗?

5 月 11 日
 teli
N 年前,选择联通,原因很简单:如果大家都选移动,将来大家都没得选。
这些年,联通的一些问题渐渐暴露:
1. 在户外信号较差。个人爱好户外运动,在山中,经常出现信号较弱的情况。
2. 西北地区信号较差。去年去了甘肃,坐的动车。一路上,除非动车进城,一路上都没有信号。今年准备去青海和新疆。

转网的困难:
1. 我妈的号码,现在是我的副号码。如果要转,得拉上她一起转。
2. 绑了全家桶,包含电视、宽带。


所以,我应该从联通转到移动吗?
大家也可以说说,移动的户外和大西北的信号情况,以及移动的一些缺点。个人比较懒,如果不转,当然最好。
3611 次点击
所在节点    宽带症候群
47 条回复
Seanfuck
5 月 11 日
移动的户外有信号,缺点是贵,貌似最低套餐(除了 8 元保号)要 29 块。
h3ral
5 月 11 日
联通没信号的,移动也不见得信号多好吧,建议再办个移动,转号更亏
ifbluethen
5 月 11 日
经历过移动办业务客服无限死循环后,信号再好也不想用了。
JiafuYuan
5 月 11 日
可以办个移动低价套餐感受下,个人几十年联通用户,也有移动,电信,甚至用过广电,没感觉联通信号差,现在都是铁塔维护,理论上不会差别很大,也要看各个地区.移动缺点就是贵,套路多,且深.
SssaltedFish
5 月 11 日
只能说移动的宽带还是一如既往的垃圾
AlanTeng
5 月 11 日
单独办一个移动的卡吧,户外偏僻地方移动信号确实比其他的好,我是电信+移动双卡,平时户外徒步用两步路只能开移动的流量。日常上下班地铁路过几个站电信完全没网,只有移动能用
herozzm
5 月 11 日
移动有强中强,搞 ipv6 回收,不建议
ysxb1145
5 月 11 日
不应该,移动墙中墙,桥接断网,封 v6 端口。西北五省是电信绝对优势,但谁来了高铁上信号都那样
UncleCat01
5 月 11 日
副卡可以独立出来然后过户,不需要一块转
roma
5 月 11 日
移动是个坑,乱收费,我投诉几次返回,过段时间又 TM 多扣多收,承诺的减免不查账单还不知道偷偷摸摸有收费
kingziyi
5 月 11 日
再办一张了喽,我原先是单联通,徒步经常没信号,再插了张移动,基本不会没信号了,自己注册个代理薅一笔好了
ligogid
5 月 11 日
移动有便宜套餐的,问题是特垃圾,只有覆盖率是移动水平,其余网络指标堪比 3.5G 。想要正常网络体验就得加钱
yiroonli
5 月 11 日
联通、电信我都在用,就是不用移动,移动在我心目中,跟诈骗没区别。
wuzuo
5 月 11 日
移动要是有很优惠的套餐协转才划算,我用了十几年联通,去年转移动了,只是因为套餐太划算了,信号用起来和联通没什么区别,之前上班路上有一小段路网络不好,换了移动还是一样
arihca
5 月 11 日
8 元移动+高价值联通是最完美的
suitts
5 月 11 日
没必要,差别没那么大。就算有信号也不一定能上网
falleaves
5 月 11 日
开个陕西西安 8 元号,加入别人的不限量家庭组,一般 30 元,加起来 38 一个月不限量
dddd1919
5 月 11 日
选移动的都是氪佬
my101du
5 月 11 日
我看到地铁里的西装商务人士和妆容精致女士,都是移动,他们可以随便刷抖音。

我的联通 5G,进站前和出站后那段,就断联了。

但是到了办公大楼,我的联通可以正常上网,同事的移动卡得如同 3G 。


如果喜欢户外,还是备用个移动吧。
docx
5 月 11 日
再开一张移动卡保号卡备用就好了,没必要大动干戈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11740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