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尔泊肽确实是好药,但也没预想中那么神奇,我三个星期,从 98kg 减到 93kg

5 月 11 日
 duanxianze

上个月发了个帖子,https://www.v2ex.com/t/1206617

发完贴子我就去实践了,周末去了趟医院挂了减肥科,医生给安排了血液检查(常规血检+降钙素+胰岛素+血脂),甲状腺彩超,体脂率检测,符合打药的条件,然后让自己去买了替尔泊肽打(医院没有,淘宝买的),同时给了食谱和运动规划,我没太严格的坚持下来,最终就是到今天早上,一共是瘦了 10 斤。

然后分享下打药后的感受,第一就是食欲大降,吃平常一半的饭就感觉饱了,然后每天晚上下班的时候,肚子都咕咕叫了,但也没觉得想吃东西,其次就是对运动的耐受更好了,做了有氧无氧运动后第二天肌肉一点都不酸痛,最后是副作用,吃的少了就是会便秘,尤其是油脂摄入大幅减少,更加重了这点,另外刚打针的周一周二会更嗜睡,即使睡了 8 个小时早上还是觉得困。

顺便分享下我的减肥安排,每天的饮食按照 1300 大卡来算,早餐一个鸡蛋一盒牛奶一个番茄/苹果一个肉包子,中午沙县小吃鸡腿饭(米饭减半),晚上一个鸡蛋一块鸡胸肉两个黄瓜或者半盘青菜,大致如此,但是没这么严格,比如偶尔吃点牛肉,虽然不饿但是馋会吃点花生/蚕豆等等,基本戒了所有含糖饮料,只喝黑咖啡和菊花决明子枸杞茶。运动方面,每周 6 次有氧,每次 30 分钟到 40 分钟,基本就是快走,这方面进步挺明显,一开始 30 分钟只能 3 公里,现在是 40 分钟 5 公里,3 次力量运动,主要是上肢和腹部的运动,医生说我的下肢肌肉量可以,所以主要练这两,力量训练量不大,尽可能的保持住不掉肌肉。

总得来说是划算的,每个月买药的钱,完全通过少吃外卖和少喝饮料省回来了,另外虽然体重少的不多,但是腰围少了一大圈,家里人看到都说肚子明显小了,买裤子的时候已经降了一个尺码了,推荐像我一样 BMI 超过 28 的都可以试试,但是一定要先去医院检查,符合条件再打

打算坚持 3 个月,希望 3 个月能瘦到 80kg!

6403 次点击
所在节点   健康
103 条回复
defunct9
5 月 11 日
多少钱一针?
duanxianze
5 月 11 日
@defunct9 10mg 380 20mg 600
zyqfj
5 月 11 日
同问
Felldeadbird
5 月 11 日
自己打药?会不会很痛啊。
duanxianze
5 月 11 日
@Felldeadbird 不疼,没啥感觉
defunct9
5 月 11 日
380 ,还是贵啊
linbenyi
5 月 11 日
那时我的反应大些。恶心感很厉害。第二针开始很明显。后来就拖到 10 天一次。可能自己代谢差吧。
duanxianze
5 月 11 日
@defunct9 #6 一天吃饭最少省 10 块,周末也不去外面吃了总共又省 400 ,还赚了
liuzhihang
5 月 11 日
打了 4 针 2.5mg 的,昨天刚刚升级到 5mg 的。
6AbK2rj2vLBD
5 月 11 日
你这题文严重不符啊,这不是非常神奇么,对你来说几乎没有明显、影响生活工作的副作用,并且还有减重的效果,,哈哈
v0rtix
5 月 11 日
用药 13 天 打了两针 2.5mg 第三针直接 5mg (第二针感觉没什么效果,直接跳过爬坡) 目前瘦了 3.5kg
几乎没有副作用 轻微肌肉酸痛
la2la
5 月 11 日
替尔,司美这种药理想的作用,是通过抑制食欲,帮助个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习惯,重点在 习惯。
在用药之后一定要正常健康吃饭,在健康的情况在,该吃吃该喝喝,停药之后控制体重不上升超过 12 个月以上的时间,才算是初步成功。
从我个人经验而言,你现在 90Kg+根本不需要锻炼,不会掉肌肉的,正常饮食就行,胖子肌肉绝对量不可能少的。等瘦到 80kg 以下咋考虑养成运动的习惯,你运动的次数也太多了,不可能长期坚持的
肥胖是综合代谢疾病,起因是不好的饮食习惯,减肥的核心是控制饮食,其次才是规律健康运动。
assad
5 月 11 日
不知道不评估,自己能不能打
duanxianze
5 月 11 日
@6AbK2rj2vLBD 主要是我看之前和我体重差不多的,一个月瘦了 20 斤,我估计只能瘦 12 斤
duanxianze
5 月 11 日
@v0rtix 额 你有点太激进了,加量不会增加效果的,它不是打的越多效果越好的
duanxianze
5 月 11 日
@assad 最好去做个检查,医保能报销,花不了多少钱
arihca
5 月 11 日
这个药我都不需要,87 到现在 81
v0rtix
5 月 11 日
@duanxianze #15 完全抑制不住食欲
duanxianze
5 月 11 日
@arihca 很强
FawkesV
5 月 11 日
我两个月才瘦了 15 斤 我基数不大 83kg 到 现在 75kg ,准备瘦到 70kg 就可以了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11840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