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23 岁,从我记事开始,每天晚上睡觉都会做好几个梦,最少也是三个起步。 梦里有各种维度、各种场景:异世界探险、年老后的生活,还有各种乱七八糟、无厘头的剧情。 早上醒来,最少也能记住一两个。有时候普通的梦还好,最怕遇到被追赶、s 人,或是各种感官体验特别真实清晰的场景。 这种梦醒来之后会特别累,感觉跟没睡一样。身边朋友总说自己从来不做梦,我都完全体会不到不做梦睡醒是什么状态。 之前也喝过半年中药调理,一点作用都没有。 但有时候又会有点期待晚上会做什么梦,像开启一场未知冒险一样。 很好奇有没有和我一样的人,大家都是怎么缓解、调整这种状态的? 除此之外,我总觉得自己的大脑过度活跃,很难真正静下心来。只要开始放空想象,脑海里浮现的场景细节满满,真实感极强,如同亲身置身其中一般。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