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 offer 该如何选,求助(迷茫)

5 天前
 1300296933

大佬们求助,我是一个大四的应届生,现在感觉好迷茫。 大三的时候水平在同龄人当中也还可以,去过腾和字节实习,感觉自己挺牛逼的,也挺飘,秋招的时候面影石,拿了嵌入式 offer 后觉得找工作太麻烦就没接着找了。想来也是傻逼,,感觉可以开玩了于是就无忧无虑的等毕业入职,结果后面 agent 的出现发现自己已经跟不上技术了,刷一些技术群的时候,看着群友交流的东西越来越看不懂,越来越跟他们格格不入,感觉已经脱产好久了。 现在心态已经麻了,主要是很不甘心啊,感觉自己学习能力还可以,要是当时没有摆烂多找几份工作,别脱产说不定还能混上 ai 这口饭吃,现在入职嵌入式开发我感觉干不了几年就死掉了 但感觉自己还是得重振旗鼓,现状已经是这样了,貌似也没别的办法了,只是不知道 offer 应该怎么选,,想请大佬们赐教,目前手上有两份 offer ,一份影石的,一份深圳大疆系初创,初创大概比 insta 高了 30%,感觉有研究生标准了,现在也不知道怎么选,想去初创,因为给的钱多,还在那里实习了五六个月,mentor 人也不错,但感觉干的活都很简单,五六个月没什么成长。影石没去实习过,不知道怎么样,感觉有点恐惧,, 究竟该走大平台还是小平台,平台大提供更多的成长空间吗

2340 次点击
所在节点    职场话题
13 条回复
lsls931011
5 天前
能去大厂就去大厂,不要去小公司,所谓的小公司锻炼人是骗人的
CNCN666
5 天前
第一份工作当然大厂镀金,钱不钱的无所谓。
serrakura
5 天前
去影石。应届生有的选的话,不要去创业公司。白纸阶段在大厂,通过耳濡目染,学会如何像职场人一样专业地做项目很重要。
just4id
5 天前
学外语,去外企
imokkkk
5 天前
去影石,影石现在势头挺好的
打个比方,去了影石,干几年还是能去这些初创;去了初创干几年,去中大厂有难度了
1300296933
4 天前
@CNCN666 受教了大佬,我有个问题,工作两三年跳一次槽涨幅才 20%~ 30%,那会不会在影石干了两三年后薪资才追上来啊😰
1300296933
4 天前
@imokkkk 🫡
1300296933
4 天前
收到🫡
CNCN666
4 天前
@1300296933 人脉、圈层,这不是小公司可得的。有了人脉圈层,会不会一跳就翻倍。
devfeng
3 天前
啥学历,985 的话,你要是觉得初创稳定的话去初创也可以,起薪很重要,我毕业的时候起薪低,后来进了大厂也被卡涨幅,导致我的薪资水平一直比同龄大厂同事低 30%左右。你学习能力强的话,在初创干几年,出去再拿个涨幅也不错
1300296933
2 天前
@devfeng 四非一本,佬 985 是方便跳大厂吗
devfeng
2 天前
@1300296933 学历一般的话还是建议去大公司啊,相当于镀个金了,跳槽的时候,学历和工作经验有一项突出机会大很多啊
famanoder
8 小时 21 分钟前
我问的 DeepSeek 哈,看起来还是有道理的:

[深度解读]
真正的选择不是平台,而是你如何定义自己的成长节奏。如果你渴望稳定中的滋养,大厂是温床;如果你需要压力下的突破,创业公司是熔炉。无论选哪个,都要警惕过度倾斜——比如为了大厂光环牺牲生活,或为了创业梦想燃烧健康。可持续才是长期竞争力的根基。不妨问问自己:哪个选项能让你在半年后依然保持从容与好奇心?
[行动建议]
1.制作“价值维度对比表”:列出你关心的 5 个维度(如收入、成长空间、团队氛围、通勤时间、行业前景),给每个维度按重要性打分( 1-5 分),然后分别对两个选项打分,加权求和。这能帮你把模糊感受变成可比较的数据。
2.进行一次“反向模拟”:假设你选了某选项,闭眼想象 3 个月后的某一天——早上起床的心情、工作中的具体任务、下班后的状态。哪个场景让你心跳加速或感到平静?身体感受比大脑更诚实。
3.主动联系“信息源”:找一位在目标公司工作的人(大厂或创业公司均可),问一个具体问题:“你在这里最开心和最沮丧的时刻是什么?” 这能帮你避开 HR 的“包装话术”,看到真实的一面。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0921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