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民工,二线养老城市推荐

22 小时 3 分钟前
 Void000

对于大部分 IT 从业者来说,一线城市是大家攀附不起的存在(高房价、难落户...)。所以最终的归宿是退居二线甚至三四线城市,因为那里房价低、更有生活气息...

大家心目中理想的适合养老的二线城市是哪里呢?请说明理由

4944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生活
61 条回复
Void000
21 小时 57 分钟前
杭州、成都、武汉
jones
21 小时 57 分钟前
昆明,没有雾霾,蓝天白云,冬暖夏凉,不用装空调和暖气....
Void000
21 小时 55 分钟前
@jones 昆明对于 IT 来说会不会不太友好啊
fredweili
21 小时 54 分钟前
父母在的老家,生活成本真低,上海的房租就完全够租房+生活了
liubai256
21 小时 53 分钟前
杭州房价都算友好了吗,是打算买在哪里
jones
21 小时 52 分钟前
@Void000 都养老了肯定不能再干 IT 了啊,这个行业太卷了,或者随便找个桌面运维的工作每天修修网线弄弄打印机那种
Nasdaq
21 小时 50 分钟前
乌兰察布

离北京、呼和浩特不远,凉快,地广人稀
Void000
21 小时 50 分钟前
@fredweili 是的,要是每个月有几千块钱的被动收入,回老家也不错
@liubai256 相对一线来说吧,杭州房价在二线算是最高的了
Void000
21 小时 49 分钟前
@Nasdaq 但是冬天很漫长吧,而且不能出门?没在内蒙古生活过不太清楚那边的环境
h3ral
21 小时 44 分钟前
二线 IT 很难找工作
Void000
21 小时 42 分钟前
@h3ral 找传统制造业呢?先在一线攒一笔线后回去随便找个工作干着咋样?
ysxb1145
21 小时 38 分钟前
辞职退休的话可以考虑青海或者云南,夏天不热
johnawesome172
21 小时 37 分钟前
@Void000 以前钱赚的多就很难适应钱赚的少了
kfpenn
21 小时 35 分钟前
回武汉吧,比较有个房,少了一笔租房开销
Void000
21 小时 33 分钟前
@ysxb1145 云南确实不错,青海不太了解,只知道是离西藏比较近的地方,景色应该不错吧,但是会不会很冷?
@johnawesome172 是啊,感觉 IT 算是钱相对比较多的职业了
quan01994
21 小时 26 分钟前
嘉兴平湖市, 一个小县城 。 没有什么雄心的大志 。
一个妥妥的 躺平的城市, 除了学区房 , 其他的房子价格 110 平米 ,70w 左右 ,精装修 也有 。
最主要离上海近 。 一个小时自己开车 。
生活成本的话,也低 。
外加有半导体企业,主要还是上位机方面 ,如果能进去, 薪资不比一线差 。
tool2dx
21 小时 25 分钟前
@johnawesome172 "以前钱赚的多就很难适应钱赚的少了"

人的适应能力很强的,没啥适应不了的情况.当然要是拖家带口跟着你吃苦,那另说.

PS:二线城市消费下限似乎并不低,只是上限远远不如一线.
Void000
21 小时 22 分钟前
@quan01994 能进这个半导体企业在这里躺确实不错啊😀
KFCVIVO50
21 小时 17 分钟前
https://5c0216f2.pinme.dev/
之前 v 站看到的,老哥可以看看
tool2dx
21 小时 14 分钟前
@KFCVIVO50 这种看看就行了,这地方没有外卖的,拿个快递需要走 30 分钟,去医院要坐车三小时.也没合适工作,存款只出不进也焦虑的.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1877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