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民工,二线养老城市推荐

23 小时 29 分钟前
 Void000

对于大部分 IT 从业者来说,一线城市是大家攀附不起的存在(高房价、难落户...)。所以最终的归宿是退居二线甚至三四线城市,因为那里房价低、更有生活气息...

大家心目中理想的适合养老的二线城市是哪里呢?请说明理由

5233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生活
62 条回复
KFCVIVO50
22 小时 34 分钟前
@tool2dx #20 不知道你是否细看过,这个表里有我家(某个小县城),除了没合适工作外,其他快递(小区内),外卖(半小时),医院(三甲医院两三公里)我觉得都很方便,出行电🐔就能覆盖县城了
folnet
22 小时 34 分钟前
惠州
xiaowoli
22 小时 25 分钟前
别来重庆
互联网荒漠
各个车企卷的要死
生活成本并不低
tool2dx
22 小时 24 分钟前
@KFCVIVO50 有外卖和医院,房价要比没有的翻倍,严格意义上不算躺平,只是房价低一些.
这个表有些地方的房价,对于三和大神来说还是太贵了.
my101du
22 小时 19 分钟前
@folnet 你可以质疑孙割的人品,但不能质疑他的眼光。 我也推惠州 / 东莞 / 中山。
气候好一年到头短袖,
珠三角的夜生活比长三角丰富
躺平成本低,租房便宜,随便你怎么活都没人看你。
ufan0
22 小时 13 分钟前
推荐新地点:南昌。

原因:交通便利,方便出差打工旅游,比如去西部、南部、沿海耍,都方便。
xmitman
22 小时 11 分钟前
厦门,岛外,房价一万左右,甚至也有几千块的安居保障房,环境,就业,生活,都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厦门非常小,通勤友好。
seeu2ex
22 小时 1 分钟前
@tool2dx #17
事实上除了房价,其他的消费全国都差不多
brom111
21 小时 55 分钟前
杭州 成都 武汉 是你有钱去养老。 但是你要是能接受这几个城市的郊区 倒也是很适合。。
xubeiyou
21 小时 50 分钟前
@Void000 #1 建议是杭州桐庐 我计划就是 别杭州 太大了 范围 缩小点
wzq26
21 小时 44 分钟前
苏州呢,没看到有人提,我感觉还挺好的
youyouzi
21 小时 34 分钟前
东莞、惠州、中山、珠海,环深圳发展经济带,进可攻,退可守~
forisra
21 小时 30 分钟前
隔壁那个和楼下烧烤店斗智斗勇的帖子没有给你一点什么启发吗?
Void000
21 小时 16 分钟前
@KFCVIVO50 是的,也有我家小县城
@xiaowoli 😆好的,收到
@my101du 拒我了解东莞的房价可不低
@ufan0 南昌房价如何
@xmitman 可以考虑一下,还是个沿海城市
@wzq26 江南城市,感觉应该不错
@youyouzi 现在有很多推荐去惠州躺平的
yxc246800
19 小时 56 分钟前
你老家哪的,最合适的二线就是你老家省会或者直辖市
helloworldgo
19 小时 38 分钟前
南宁,房价不高,消费还行,1 小时到海边,4 小时到广州深圳
wenrouxiaozhu
19 小时 27 分钟前
@Void000 #1 杭州生活感觉不太行(美食荒漠)...杭州医保倒是可以薅一下
武汉出了华南那个事后,不太想去了...
成都没去过,目前感觉还不错...
西安、重庆怎么样?
wenrouxiaozhu
19 小时 27 分钟前
@xiaowoli #23 那去成都康康?
xiaowoli
19 小时 16 分钟前
@wenrouxiaozhu #38 互联网的话成都确实比重庆强,如果没定居其实成都更推荐,当然成都房价也比重庆高 😭
catch
19 小时 12 分钟前
喜欢爬山 海边就惠州
喜欢综合方面强的就武汉吧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1877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