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现在同时卖 GPT 给东大、卖 DeepSeek 给西方,依然成了全球最大 AI 黄牛?

13 小时 1 分钟前
 hpan
还得是微软会闷声发大财,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 AI 中间商,不仅把 ChatGPT 卖给中国企业,也把 DeepSeek 反向卖给西方客户😁

以上来自彭博社的最新报道,绝对权威可信,看完让我意外的不仅仅是微软把 GPT 卖给中国那部分,后面那一句:微软同时在测试 DeepSeek-R1 和 DeepSeek-V4 ,准备把这些中国模型卖给西方客户。

好家伙,左手接 GPT 卖到中国,右手接 DeepSeek 卖到西方,这他么不是一家 AI 公司在卖模型,简直就是一个跨中美 AI 模型的双向贸易网络正在成形啊

4162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程序员
25 条回复
cvbnt
12 小时 57 分钟前
微软:既然开中转站门槛那么低,为什么我不开呢?
fireway456
12 小时 52 分钟前
AWS 中国也卖 ChatGPT,都在打广告了
haomjc
12 小时 1 分钟前
@cvbnt 微软不用开中转站,他自己就有很多服务器
lujiaosama
12 小时 0 分钟前
合规吗,不是不让中国用吗。
fengyaochen
11 小时 51 分钟前
@lujiaosama 老美可以让你用的都是消费品,你拿去蒸馏肯定要弄死你
xiaomushen
11 小时 35 分钟前
@lujiaosama 中间转手几家公司,用白手套+灰手套做合同防火墙,除了价格贵,谁也没办法。除非美国政府下令必须加措施,确保最终用户里面没有中国公司。现在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cryptovae
11 小时 26 分钟前
不是传言,英伟达的显卡刚出厂就拿吹风机把贴纸吹了转手买给东大吗
kkocdko
11 小时 22 分钟前
r1 是不是有点旧了?
bkmi
11 小时 19 分钟前
@cryptovae 超微创始人,几十亿身价,亲自拿着吹风机吹标签呢
lujiaosama
11 小时 12 分钟前
@xiaomushen 偷偷摸摸和光明正大是两回事。
xing7673
11 小时 10 分钟前
@lujiaosama #4 中国一直可以通过 azure 使用 openai 系列模型
xiaomushen
10 小时 49 分钟前
@lujiaosama 不算偷偷摸摸
la0wei
10 小时 42 分钟前
jackqian
10 小时 38 分钟前
but deepseek 开源他自己就能部署,东大还赚不到他这个的钱
Yjhenan
10 小时 33 分钟前
DeepSeek 开源的,微软自己部署就行,算不得黄牛
zxjxzj9
10 小时 26 分钟前
毕竟开源模型嘛, 理论上 glm 也可以卖啊.
PopRain
10 小时 25 分钟前
不仅仅是微软,应该不少美国公司都准备部属 DS4 ,大部分任务性价比超高
SayHelloHi
10 小时 22 分钟前
好多老外都在用 DeepSeek V4
x86
10 小时 21 分钟前
特朗普自己都开中转站
alleluya
9 小时 51 分钟前
配合 op 头像服用 风味更佳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1922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