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现在同时卖 GPT 给东大、卖 DeepSeek 给西方,依然成了全球最大 AI 黄牛?

15 小时 39 分钟前
 hpan
还得是微软会闷声发大财,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 AI 中间商,不仅把 ChatGPT 卖给中国企业,也把 DeepSeek 反向卖给西方客户😁

以上来自彭博社的最新报道,绝对权威可信,看完让我意外的不仅仅是微软把 GPT 卖给中国那部分,后面那一句:微软同时在测试 DeepSeek-R1 和 DeepSeek-V4 ,准备把这些中国模型卖给西方客户。

好家伙,左手接 GPT 卖到中国,右手接 DeepSeek 卖到西方,这他么不是一家 AI 公司在卖模型,简直就是一个跨中美 AI 模型的双向贸易网络正在成形啊

4291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程序员
25 条回复
cvbnt
15 小时 35 分钟前
微软:既然开中转站门槛那么低,为什么我不开呢?
fireway456
15 小时 31 分钟前
AWS 中国也卖 ChatGPT,都在打广告了
haomjc
14 小时 39 分钟前
@cvbnt 微软不用开中转站,他自己就有很多服务器
lujiaosama
14 小时 38 分钟前
合规吗,不是不让中国用吗。
fengyaochen
14 小时 29 分钟前
@lujiaosama 老美可以让你用的都是消费品,你拿去蒸馏肯定要弄死你
xiaomushen
14 小时 13 分钟前
@lujiaosama 中间转手几家公司,用白手套+灰手套做合同防火墙,除了价格贵,谁也没办法。除非美国政府下令必须加措施,确保最终用户里面没有中国公司。现在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cryptovae
14 小时 4 分钟前
不是传言,英伟达的显卡刚出厂就拿吹风机把贴纸吹了转手买给东大吗
kkocdko
14 小时 0 分钟前
r1 是不是有点旧了?
bkmi
13 小时 57 分钟前
@cryptovae 超微创始人,几十亿身价,亲自拿着吹风机吹标签呢
lujiaosama
13 小时 51 分钟前
@xiaomushen 偷偷摸摸和光明正大是两回事。
xing7673
13 小时 48 分钟前
@lujiaosama #4 中国一直可以通过 azure 使用 openai 系列模型
xiaomushen
13 小时 28 分钟前
@lujiaosama 不算偷偷摸摸
la0wei
13 小时 20 分钟前
jackqian
13 小时 16 分钟前
but deepseek 开源他自己就能部署,东大还赚不到他这个的钱
Yjhenan
13 小时 11 分钟前
DeepSeek 开源的,微软自己部署就行,算不得黄牛
zxjxzj9
13 小时 4 分钟前
毕竟开源模型嘛, 理论上 glm 也可以卖啊.
PopRain
13 小时 3 分钟前
不仅仅是微软,应该不少美国公司都准备部属 DS4 ,大部分任务性价比超高
SayHelloHi
13 小时 0 分钟前
好多老外都在用 DeepSeek V4
x86
12 小时 59 分钟前
特朗普自己都开中转站
alleluya
12 小时 29 分钟前
配合 op 头像服用 风味更佳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1922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