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ai 大跃进,有啥 ai 项目的好想法吗?

8 小时 12 分钟前
 x97bgt

最近公司很热衷 ai 提效,大家想点子搞基础设施,做项目演示然后评估可行性。

看同事一个个做的演示,包括但不限于:ai 看板管理、长时间任务运行 agent 编排、skill 分享平台。但我心里清楚,表面吹得牛逼,最后可能无法落地或者根本没人用。

但还是架不住考核,楼主也得给点东西交差。大家有没有啥好想法?听起来要牛逼哄哄的那种。

2566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程序员
21 条回复
tuple
8 小时 8 分钟前
前端 ui 写的牛逼一点就行了
ZColin
8 小时 8 分钟前
个人觉得现在 AI 很适合做前端,如果你们的领导对于底层技术实现没什么考究的话,搞点什么务虚的东西,前端炫酷可能会更有效果,什么董事长 xx 领导大屏或者项目经营异常监控识别,应急一键会议啥的。
交差嘛好看就行,很多时候底层注水都没人在意。
x97bgt
8 小时 6 分钟前
@tuple
@ZColin 不看前端。这几个演示的项目,前端都很垃圾。老板要看的是流程和想法是否可行,前端 ui 用户体验这种东西反而不关注。
tuple
7 小时 58 分钟前
@x97bgt
是不是公司没有好项目了,想白嫖创意?
x97bgt
7 小时 57 分钟前
@tuple 应该不是吧。都是对内用的东西,而且公司也没做新产品了。
kuhung
7 小时 56 分钟前
咋感觉你们公司进度比其他公司慢 2 、3 个月。现在各个公司都开始收紧 token 使用,考核 ROI 了。建议做个 AI 产出率监控工具,杜绝 token 浪费和大跃进。
tuple
7 小时 55 分钟前
@x97bgt 目前看没有什么好落地的创意
xiaomushen
7 小时 50 分钟前
很简单,现有业务和交付不影响情况下,裁掉 50%程序员,AI 提效不就完成了嘛?
unusualcat
7 小时 45 分钟前
@kuhung 那不成自己革自己的命了,这还了得!~~
waydee
7 小时 2 分钟前
@x97bgt ai 短剧生成
qhd1988
6 小时 57 分钟前
开源项目改个 logo 得了,比如 newapi 这个项目,改成你们公司的 logo,然后让你们公司订购 coding plan 配置在 newapi 里面,大家统一用这个中转站,美其名曰安全
wpyfawkes
6 小时 56 分钟前
AI Boss 一键优化老板。
EngelEyes
6 小时 50 分钟前
vibe 一个评估他人项目的项目
luzemin
6 小时 48 分钟前
做一个“ai 项目好想法”生成器
ZColin
6 小时 30 分钟前
@kuhung #6 这种后面就变成自费上班了哈哈哈哈
ZColin
6 小时 28 分钟前
@x97bgt #3 那就划不了太多水了,业务或者开发流程简化那一套可能更好一些。
Zeyes
6 小时 1 分钟前
我公司在推 clawx ,改个 logo 和名字。然后用公司部署的 flash 模型。结果就是很多人都不喜欢用,skill 都找不明白,bug 又多又慢。只能说为了 kpi 。
pmer
5 小时 52 分钟前
对内提效,不仅限研发部门,主要看看运营和财务环节,通常都有很多优化空间。
对外创新,这个需要对业务有深入洞察,找个靠谱的产品或业务方一起想想,应该有机会。
yufeng0681
5 小时 52 分钟前
ai 看板管理 2.0
carverReal
4 小时 32 分钟前
一键提高公司 50%业务量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1943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