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ai 大跃进,有啥 ai 项目的好想法吗?

12 小时 0 分钟前
 x97bgt

最近公司很热衷 ai 提效,大家想点子搞基础设施,做项目演示然后评估可行性。

看同事一个个做的演示,包括但不限于:ai 看板管理、长时间任务运行 agent 编排、skill 分享平台。但我心里清楚,表面吹得牛逼,最后可能无法落地或者根本没人用。

但还是架不住考核,楼主也得给点东西交差。大家有没有啥好想法?听起来要牛逼哄哄的那种。

2743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程序员
21 条回复
tuple
11 小时 56 分钟前
前端 ui 写的牛逼一点就行了
ZColin
11 小时 56 分钟前
个人觉得现在 AI 很适合做前端,如果你们的领导对于底层技术实现没什么考究的话,搞点什么务虚的东西,前端炫酷可能会更有效果,什么董事长 xx 领导大屏或者项目经营异常监控识别,应急一键会议啥的。
交差嘛好看就行,很多时候底层注水都没人在意。
x97bgt
11 小时 54 分钟前
@tuple
@ZColin 不看前端。这几个演示的项目,前端都很垃圾。老板要看的是流程和想法是否可行,前端 ui 用户体验这种东西反而不关注。
tuple
11 小时 46 分钟前
@x97bgt
是不是公司没有好项目了,想白嫖创意?
x97bgt
11 小时 45 分钟前
@tuple 应该不是吧。都是对内用的东西,而且公司也没做新产品了。
kuhung
11 小时 43 分钟前
咋感觉你们公司进度比其他公司慢 2 、3 个月。现在各个公司都开始收紧 token 使用,考核 ROI 了。建议做个 AI 产出率监控工具,杜绝 token 浪费和大跃进。
tuple
11 小时 43 分钟前
@x97bgt 目前看没有什么好落地的创意
xiaomushen
11 小时 38 分钟前
很简单,现有业务和交付不影响情况下,裁掉 50%程序员,AI 提效不就完成了嘛?
unusualcat
11 小时 32 分钟前
@kuhung 那不成自己革自己的命了,这还了得!~~
waydee
10 小时 49 分钟前
@x97bgt ai 短剧生成
qhd1988
10 小时 45 分钟前
开源项目改个 logo 得了,比如 newapi 这个项目,改成你们公司的 logo,然后让你们公司订购 coding plan 配置在 newapi 里面,大家统一用这个中转站,美其名曰安全
wpyfawkes
10 小时 44 分钟前
AI Boss 一键优化老板。
EngelEyes
10 小时 38 分钟前
vibe 一个评估他人项目的项目
luzemin
10 小时 36 分钟前
做一个“ai 项目好想法”生成器
ZColin
10 小时 17 分钟前
@kuhung #6 这种后面就变成自费上班了哈哈哈哈
ZColin
10 小时 16 分钟前
@x97bgt #3 那就划不了太多水了,业务或者开发流程简化那一套可能更好一些。
Zeyes
9 小时 49 分钟前
我公司在推 clawx ,改个 logo 和名字。然后用公司部署的 flash 模型。结果就是很多人都不喜欢用,skill 都找不明白,bug 又多又慢。只能说为了 kpi 。
pmer
9 小时 40 分钟前
对内提效,不仅限研发部门,主要看看运营和财务环节,通常都有很多优化空间。
对外创新,这个需要对业务有深入洞察,找个靠谱的产品或业务方一起想想,应该有机会。
yufeng0681
9 小时 39 分钟前
ai 看板管理 2.0
carverReal
8 小时 20 分钟前
一键提高公司 50%业务量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1943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