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有成熟产品的公司 996 是在做什么

9 小时 31 分钟前
 milala

成熟的公司产品也成熟了
又不需要大面积更新换代
按理说开发人员缩减留几个人维护都可以了
为什么不缩减,还需要 996 呢
是在新做支线产品
还是从上到下磨洋工
我很好奇

2646 次点击
所在节点    问与答
31 条回复
testlover
7 小时 28 分钟前
屎上雕花
iOCZS
6 小时 44 分钟前
做试验
cpalead
6 小时 16 分钟前
怎么可能成熟呢?产品都是要迭代更新的
Dora112233
4 小时 32 分钟前
白天开会摸鱼,晚上下班开始写代码
zdf3
4 小时 30 分钟前
你要不要看看支付宝现在里面有多少功能 你不会觉得支付宝一开始就有这么多功能吧
longaiwp
4 小时 2 分钟前
你这是没上过班吗?当然是强行创造需求啊。
lavvrence
3 小时 3 分钟前
老板:「什么,怎么没人加班?招人招多了?裁点人吧」
lavvrence
2 小时 51 分钟前
上面我说的国内作坊,如果你在大型技术公司、外企,你会经常做一些事:

nodejs 出现缓冲区泄露漏洞 / springboot 出现新 rce 0 day... 这些都是需要人维护的,尤其做金融/银行系统。现代软件的开发大量使用各种开源基础库,这些依赖一旦被发现有漏洞会被安全团队要求及时修补。

还有一些常见的 runtime exception ,这些在开发阶段测试覆盖不全的 bug 的话,没有一点生产数据量的场景很难遇到,这些需要维护。

上面两个其实还好,真正需要做的还是需求。最终的用户永远会有新的需求给到产品。如果是上市公司,更有增长预期,你不开发新用户/客户,自由现金流不会增长,投资人用脚投票咯。
rayyume
2 小时 4 分钟前
典型中国企业思维:钱(工资)都花了,不压榨=亏了
kaedea
1 小时 33 分钟前
服从性测试
bello123
37 分钟前
大厂的业务广,你看到的 c 端产品都是冰山一角,或者是火出圈的,还有很多 B 端客户,你也看不见,就像微信已经非常成熟了,但是他们整个集体还有几千人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2138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