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公司产品也成熟了
又不需要大面积更新换代
按理说开发人员缩减留几个人维护都可以了
为什么不缩减,还需要 996 呢
是在新做支线产品
还是从上到下磨洋工
我很好奇
成熟的公司产品也成熟了
又不需要大面积更新换代
按理说开发人员缩减留几个人维护都可以了
为什么不缩减,还需要 996 呢
是在新做支线产品
还是从上到下磨洋工
我很好奇
1
evilHa 7h 27m ago
是没毕业还没工作吗?
|
2
dz5362 7h 20m ago
|
3
shen13176101 7h 19m ago
扩大业务范围,不仅要出新功能,对手出了新功能自己还要抄着做。对方同理,慢了就落下
|
4
Fish1024 7h 18m ago
做表演
|
5
werls 7h 15m ago
老板:996 我要,人员缩减裁员我也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把一个人当 三个人用。
|
6
nevin47 7h 2m ago
好奇 OP 是不是没毕业的小同学
任何公司如果开发完了稳定版本就只维护不更新或者极其缓慢的更新了,要么是非常小众的赛道,大厂觉得利润稀薄不想进来(参考豆瓣),要么就是被收购或者被竞品替代的结局 互联网甚至整个 IT 行业都是这个规律,只要有产品推出,那必然就需要做功能迭代和更新,OP 有兴趣自己去做一个 APP 然后上架就能有切身体会了 |
7
milala OP |
8
tho 7h 0m ago
企业的发展,你可以理解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不存在“维护/维持”状态,你说的僵尸状态就是被抛弃了。 |
9
yakun4566 6h 52m ago
4 楼是对的
|
10
xx219 6h 47m ago
就一点,老板的钱白拿的么
|
11
flowerains 6h 44m ago 你这种是做项目的思维,不是做产品的思维。
除非你的 APP 死掉了,不然产品一定要绞尽脑汁来提升用户留存\新用户注册数\付费率\月活。 APP 的迭代不仅不会停还可能加速(比如竞品出了一个功能爆火要抄) |
13
zhouweiluan 6h 40m ago
所以为什么国内 App 都硬塞东西,搞得乱七八糟,什么奇葩创新而创新的功能全部搞进去,就是因为这样。
|
14
moyuanjun925 6h 27m ago
看看淘宝就知道了
|
15
digitv 6h 21m ago
lz 其实说的没错,其实 996 在很多大厂并不常见,只不过程序员一般习惯自黑,习惯性说 996 罢了。行业内除了拼多多,以及大厂的某些风口部门 996 比较多,其它多数是 995 。
|
16
flytsuki 6h 8m ago
|
17
nomansky 6h 6m ago
可以裁员,剩下人的接着 996 榨取
|
18
goooonglz 6h 1m ago 996 长期其实是降低效率的,为了缓解领导的焦虑。
|
19
gy0624ww 5h 56m ago
所以中国没有企业家,全是奴隶主。
|
20
NewYear 5h 48m ago
腾讯 QQ 一个聊天软件,做了快 30 年了。
还在更新~ |
21
testlover 5h 30m ago
屎上雕花
|
22
iOCZS 4h 46m ago
做试验
|
23
cpalead 4h 17m ago
怎么可能成熟呢?产品都是要迭代更新的
|
24
Dora112233 2h 34m ago
白天开会摸鱼,晚上下班开始写代码
|
25
zdf3 2h 32m ago
你要不要看看支付宝现在里面有多少功能 你不会觉得支付宝一开始就有这么多功能吧
|
26
longaiwp 2h 3m ago
你这是没上过班吗?当然是强行创造需求啊。
|
27
lavvrence 1h 5m ago
老板:「什么,怎么没人加班?招人招多了?裁点人吧」
|
28
lavvrence 53 mins ago
上面我说的国内作坊,如果你在大型技术公司、外企,你会经常做一些事:
nodejs 出现缓冲区泄露漏洞 / springboot 出现新 rce 0 day... 这些都是需要人维护的,尤其做金融/银行系统。现代软件的开发大量使用各种开源基础库,这些依赖一旦被发现有漏洞会被安全团队要求及时修补。 还有一些常见的 runtime exception ,这些在开发阶段测试覆盖不全的 bug 的话,没有一点生产数据量的场景很难遇到,这些需要维护。 上面两个其实还好,真正需要做的还是需求。最终的用户永远会有新的需求给到产品。如果是上市公司,更有增长预期,你不开发新用户/客户,自由现金流不会增长,投资人用脚投票咯。 |
29
rayyume 6 mins ago
典型中国企业思维:钱(工资)都花了,不压榨=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