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在城市里定居的还要不要回老家买一个地基盖房子?

3 小时 47 分钟前
 ciyouwu
1.想有一个大房子带院子,或者大平层,在市里估计是买不起啊,而且产权有限,村里的宅基地将来可能是稀缺资源,老了还能有个落叶归根,回农村老家建一个是不是最优解。

2.考虑到等岁数大了医疗条件是要优先考虑的,农村没有便利的条件,现在村里的老人多年轻人少,大都去县城买房子了,以后村子里空了,两个烟火气也没了。

有没有类似想法和经验的 v 友
769 次点击
所在节点    问与答
22 条回复
safari9
3 小时 38 分钟前
必然是最差的解。
你翻修了产权能挺十年不被朴实相亲们分了就算你厉害。
还稀缺资源,不在村里天天盯着守不住等于给村民做贡献了
CoderGeek
3 小时 37 分钟前
我老家也是 这两年问要不要修房子。可是父母应该也不想回去的 农村去镇子上开车要 1 小时 真的不便利
coder01
3 小时 29 分钟前
住不到的永远不要建,钱投进去没了就是没了,留在手上就有很多选择。

当然你手上钱很多当我没说。
follower
3 小时 28 分钟前
地基是想买就能买的吗?
apollo007
3 小时 22 分钟前
我们也是,亲戚总是建议我们在老家建房子,将来养老,可是养老最先考虑的就应该是医院,我们老家那农村,药店都要 10 里地,全是不中用的高价中成药,最近的医院要 1 个多小时,图啥呢?

而且老家农村里面的人都是那种看你混的好,就眼红,嘴碎。连个超市都没有,买包盐都要去 10 里地外的镇上。图啥呢?反正我是坚决不去老家盖房子。

去这种地方养老,真心感觉会少活很多年。
argentea
3 小时 21 分钟前
@safari9 说一下哪里的农村这样让大家长长见识,别是个只会嘴上喊穷山恶水出刁民然后开编的城里人吧
liaohongxing
3 小时 20 分钟前
你户口都迁到城市了,怎么回农村,没宅基地了。不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
ciyouwu
3 小时 17 分钟前
@safari9 确实翻修或者新建后也不会天天住,也就过年过节
@CoderGeek 交通医疗购物真的是回村自建房的大障碍
@coder01 只是想花少的钱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宅子
@follower 同村的可以转让,然后公示 然后登记确权
@apollo007 确实,我感觉要是靠近县城的或者市区的那种村可能会好一些
ciyouwu
3 小时 17 分钟前
@liaohongxing 没迁,还是村里的户口
acthtml
3 小时 16 分钟前
不同年龄段想法不一样,农村跟农村之间差距也不小,盲人摸象、小马过河。

个人看法,你的村不会消亡的就盖,不过不用现在这个时间段盖。
play78
3 小时 14 分钟前
三四线的城中村或者靠近市区的农村还可以考虑,如果很偏,我建议你还是不要了。很多人的误区觉得老了回农村。但是其实老了更应该扎根城区。农村可能最多给你保障水电。但是城区的很多资源你是享受不到的。比如:医疗、外卖、购物、快递物流、相对公平、免费公交、现在还一些社区还有饭堂。
很多人还觉得祖祖辈辈留下来的土地很重要。但是大部分人有土地也就最近几十年才有的。而不是祖祖辈辈就拥有土地的。
ufan0
3 小时 11 分钟前
这大概率是一个伪需求,既然已经定居城市,回去的机会不多的。

就算想回去,高级点的民宿体验比你自己的房子还要好。

要知道自己有房子,还是大房子,很久不回去的话,维护和清洁就是一个重活儿。
apollo007
3 小时 11 分钟前
@play78 #11 就是,我爷爷辈还是地主呢,结果呢,还不是充公了。
darkengine
3 小时 7 分钟前
我们老家的宅基地新建房子的申请已经不批了 NND
liubai256
3 小时 2 分钟前
我们老家也是不批了,前几年家里批了地马上就盖上了,说是给我结婚用但是至少目前想不到那房子有啥用,还花了不少钱,我妈也是说以后这个都不让盖了,亏不了。。。
longaiwp
2 小时 59 分钟前
我建议要建,不要搞太好的,原来的翻修一下,能住人就行,主要目标是占位置,现在这些指标稀缺。
ciyouwu
2 小时 58 分钟前
@liubai256 是啊,我就是听到说 2026 年是确权收尾年,想着抓紧时间搞一个?不然以后就难了,但是看到 v 友们说的,似乎这个选择也不咋地
liubai256
2 小时 56 分钟前
@ciyouwu #17 主要是行情太差了吧,我妈本来说她自己完全能负担的,结果从 22 年到现在时不时还问我要一点,进度也慢有钱了弄一点,属实是被卡住了也不住现在 说白了不如到时候帮我付点首付😂
Tango666
52 分钟前
老家农村宅基地,申请建房批下来了,水电气全通,距离县城中心 7km ,这样的也不值得简单修一修吗
Cheons
44 分钟前
加位置

长三角、珠三角还是其他地区?
高铁站多远,20 分钟能到吗? 15km 内有几个高速口?市区/县城多少人,大于 75 万吗? 15 分钟路程内能不能到最基本的县医院、商场、电影院?

如果以上都满足不了,下面呢?
周围有独特的风景、地貌吗?

都没有,回去有什么用?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2312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