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投资美股 SPCX 失败的经历

15 小时 52 分钟前
 shawnsh

前几天 SPACEX 上市,当天很兴奋激动。炒股软件上早早就加上了,但是不能提前下单。新闻上说是最早晚上 10 点钟(北京时间)就是可以买卖了,等到了 10 点,还是不行。论坛上看了下散户们情况,有人预估要打新价 135 不可能抢到,很多人定了限价单 160,170,180 都有,当晚太困了。就提前下了两个限价单,一个 165 ,一个 170,每单都是 5 股。然后就不知不觉睡着了。

半夜醒来看手机时,是夜里临晨三点左右,看了下手机,草,竟然成交了,价格竟然是 150 ,很是意外。当时很激动。对于这只新股上市,媒体上有人叫好,有人嘲讽。先不说这些。我的预期是至少不得涨到 200,50%是大概率可以的嘛,虽然 IPO 价格已经严重高估了。后来就又补了点, 由于账户现金不多了,就先动用融资买,最后买了 130 股,均价 166.仓位占三成左右吧。从来没买过这么多的个股,当时既兴奋又害怕,后来,盘后,夜盘的行情是真猛,很多人买,夜盘直接冲到了 230.这样顾虑少了很多。

买入第二天,我其实很想出手的,因为已经大大超出我预期了。但是感觉价格又回落了点,不甘心,心里有预期后面基金买入可能还会大涨,就这样,看着 spacex 股价从高处一点点往下跌,心里想总会涨回来的,现在价格也还没到成本价,还可以继续等,不要轻易下车,下车后面就没机会了。当时我也想卖,不过价格不符合预期,预期是能赚 10k 美元,其实最高点的时候,浮盈是 8k 左右。就这样每天跌,快到成本价 166 了,我不甘心。也不想下车,因为之前的盈利经验都是新高前,总会回调,如果你卖出了,会卖飞的。

时间来到昨晚,终于股价跌到成本价了,我心里开始躁动,一直盯盘,看下有没有继续往下走的趋势,来决定是否要扛一扛,最终,睡醒等到然后的时候,还在跌,已经到 150 左右了,没办法,我这还用的融资,SpaceX 股价跌的比比特币都猛,我是撑不住了。最终一下子卖了,然后亏了 1.3k.

经过了这个事情,以后不会太轻易去玩新股了,玩也是要控制好风险。及时清仓跑路。还有就是要遵从自己的初心,不能执行走样。我太贪婪了。赚小钱才是正道。未来 spaceX 股价肯定会起来的,那是后面的事情了,这一次就当交学费了。

我从去年端午去香港办卡,但现在炒美股不过一年经验,大师们所说的定投纳指可真的可能是问题好的选择了。基金经理的收益率都超不过,从很长的时间跨度来说。以后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这里记录下来,当个纪念。过几年再看。

1955 次点击
所在节点    投资
30 条回复
rose2byebye
15 小时 17 分钟前
我 160 ,不过我买的少,等着后面补了
happyz90
15 小时 10 分钟前
这个叫投机吧,受贪婪与恐惧驱使
wu00
15 小时 10 分钟前
跟风小玩一下没拿住,留了个底仓看看能不能破发行价
机构都在 200 左右空单对冲,提前锁定利润

IsaacYoung
15 小时 7 分钟前
To the moon and back to earth - reusable rocket
Rickkkkkkk
14 小时 52 分钟前
投资第一原则,你买的时候要想好,什么时候卖,什么时候继续加仓。
rxs
14 小时 9 分钟前
在最高价到成本价之间提前挂卖单
BlackSas
14 小时 1 分钟前
如果后面继续跌,你会很庆幸自己割肉了。后面开始涨了,你又会后悔自己卖太早了。

巴菲特说的很对,不要买会让自己睡不着的股票。如果跌了你想的不是加仓,那就是不懂。及时割肉是明智的选择。
voidemoer
13 小时 22 分钟前
我当时也关注了,开盘 160 多就有点感觉价格高了,有点虚不敢入手,后来看几天就涨到 220 可后悔死了,然后就直接不关注了。没想到在 V2 看到消息说它跌回来了。。。。
shawnsh
11 小时 15 分钟前
他妈的,刚才看了下,158 又快涨回来了,从夜盘的 150 以下,真搞人,但愿不是下车早了
zisen
10 小时 14 分钟前
楼主干啥不卖一半,这样如果卖亏了可以安慰自己还有另一半还能一起跟着起飞,如果跌烂了可以庆幸自己至少赚了一半
dearmymy
10 小时 8 分钟前
还是投资经验不多啊。 这波我预测赚钱的只有,1 ,在 ipo 前几天买入特斯拉。2 ,ipo 后当天冲高就当天卖。3 ,长期持有
way2explore2
6 小时 10 分钟前
我 172 我都没卖,
way2explore2
6 小时 10 分钟前
不能再等两周再卖?
fatigue
5 小时 58 分钟前
你不说我都忘了,我还买了十几股呢,150 成本,我打算就扔那,跌光了也无所谓,我买它不是为了赚钱,就是纯粹希望他吹的牛能成功。
linxi7
1 小时 55 分钟前
来决定是否要扛一扛,最终,睡醒等到然后的时候



这一段太真实了,深有同感,买了之后睡不好。最后索性不玩了,老老实实玩 A 股。
Lockroach
1 小时 42 分钟前
看到加息的消息就应该跑了
yaroga
1 小时 29 分钟前
未来还是很看好 spcx 的,不过不适合一开始追高,看看能不能回到打新价附近
liudewa
1 小时 20 分钟前
很 韭菜
acthtml
1 小时 19 分钟前
看不懂这只票,跟当初的 bell 实验室一样
lovedebug
1 小时 16 分钟前
spacex 会掉到它该有的位置的~
另外 openai 和 claude 也要上市了~
蛋糕不够分了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2332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