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有多少人不是双休的

4 小时 12 分钟前
 fanwang521
858 次点击
所在节点    问与答
12 条回复
Fish1024
4 小时 3 分钟前
经济中等
人文下等
wweerrgtc
3 小时 55 分钟前
大概有超过一半的人吧
Meursau1T
3 小时 42 分钟前
我直观感受,所有需要赶 DDL 的工作都不双休,比如游戏开发,建筑工地,服装厂。能落实双休的都是维护性工作,比如互联网企业成熟产品的一般业务。
对有 DDL 的工作而言,没有在时间节点前搞定,那宇宙真的会爆炸,钱确实会流走。另一种维护性工作则无所谓了,让人加班一方面难以量化收益,另外还要多开工资(某些厂),根本没必要。
Meursau1T
3 小时 38 分钟前
随便搜了下,法国工地也加班,一周 60 到 70 小时也有。游戏行业根本不用搜,之前育碧加班都是新闻。
大家都是同一个蓝天下长的,资本家的目的也没什么区别,国家的盈利方式一样都是靠企业上缴税收,这些基本逻辑一致,在这种跟赚钱息息相关的领域,很难有什么超级大的区别。
Meursau1T
3 小时 38 分钟前
V2 不能编辑,刚刚忘记贴链接了,这是 reddit 上关于法国( 35 小时工作制)工地的讨论
https://www.reddit.com/r/france/comments/qz7s39/le_monde_du_btp_est_il_devenu_fou_surtout_c%C3%B4t%C3%A9/?tl=zh-hans
cpalead
3 小时 31 分钟前
二线很多 996 ,997 的
lavvrence
42 分钟前
我一直在互联网行业,从没遇到过单休的公司,都是双休。
Smileh
41 分钟前
@cpalead #6 不是 你这 997 有点乱说了吧
gotOwt
41 分钟前
我感觉问题是不是单休, 加班的问题。
问题是 加班给不给加班费的问题
PepperEgg
33 分钟前
我们园区,周六大概比平时少 40%的车。园区有车位数引导,我粗略算过。园区停满是 1200 ,平时是 900 出头,周六是 500 出头。
cpalead
15 分钟前
@Smileh 我怎么乱说的,我之前的公司就这样,很多公司一个月休息 2 天,你知道什么
AppxLite
10 分钟前
珠三角,应该很多单休。长三角应该双休多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2689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