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wang521
V2EX  ›  问与答

现在有多少人不是双休的

  •  
  •   fanwang521 · 4h 11m ago · 856 views
    Supplement 1  ·  3h 33m ago
    本来想说经济的,刚发完其实就知道答案了,就改成这个了。
    12 replies
    Fish1024
        1
    Fish1024  
       4h 2m ago
    经济中等
    人文下等
    wweerrgtc
        2
    wweerrgtc  
       3h 54m ago via iPhone
    大概有超过一半的人吧
    Meursau1T
        3
    Meursau1T  
       3h 42m ago   ❤️ 1
    我直观感受,所有需要赶 DDL 的工作都不双休,比如游戏开发,建筑工地,服装厂。能落实双休的都是维护性工作,比如互联网企业成熟产品的一般业务。
    对有 DDL 的工作而言,没有在时间节点前搞定,那宇宙真的会爆炸,钱确实会流走。另一种维护性工作则无所谓了,让人加班一方面难以量化收益,另外还要多开工资(某些厂),根本没必要。
    Meursau1T
        4
    Meursau1T  
       3h 38m ago
    随便搜了下,法国工地也加班,一周 60 到 70 小时也有。游戏行业根本不用搜,之前育碧加班都是新闻。
    大家都是同一个蓝天下长的,资本家的目的也没什么区别,国家的盈利方式一样都是靠企业上缴税收,这些基本逻辑一致,在这种跟赚钱息息相关的领域,很难有什么超级大的区别。
    Meursau1T
        5
    Meursau1T  
       3h 37m ago
    V2 不能编辑,刚刚忘记贴链接了,这是 reddit 上关于法国( 35 小时工作制)工地的讨论
    https://www.reddit.com/r/france/comments/qz7s39/le_monde_du_btp_est_il_devenu_fou_surtout_c%C3%B4t%C3%A9/?tl=zh-hans
    cpalead
        6
    cpalead  
       3h 30m ago
    二线很多 996 ,997 的
    lavvrence
        7
    lavvrence  
       41 mins ago
    我一直在互联网行业,从没遇到过单休的公司,都是双休。
    Smileh
        8
    Smileh  
       41 mins ago
    @cpalead #6 不是 你这 997 有点乱说了吧
    gotOwt
        9
    gotOwt  
       40 mins ago
    我感觉问题是不是单休, 加班的问题。
    问题是 加班给不给加班费的问题
    PepperEgg
        10
    PepperEgg  
       33 mins ago
    我们园区,周六大概比平时少 40%的车。园区有车位数引导,我粗略算过。园区停满是 1200 ,平时是 900 出头,周六是 500 出头。
    cpalead
        11
    cpalead  
       15 mins ago
    @Smileh 我怎么乱说的,我之前的公司就这样,很多公司一个月休息 2 天,你知道什么
    AppxLite
        12
    AppxLite  
       9 mins ago
    珠三角,应该很多单休。长三角应该双休多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70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2ms · UTC 06:15 · PVG 14:15 · LAX 23:15 · JFK 02:1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