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使用 Linux 平台做日常开发环境,有什么比较推荐的姿势?

16 小时 29 分钟前
 E263AFF275EE4117
1921 次点击
所在节点    计算机
37 条回复
Bootis
12 小时 25 分钟前
arch + hyprland 很爽
molika
10 小时 55 分钟前
Arch 用了好几年了 舒服。wx qq 啥的也都有了。 没有啥短板了
EyebrowsWhite
10 小时 39 分钟前
虚拟机用 Linux 的话很多快捷键冲突,导致无法体会到纯键盘操作的便利。
作为新手用 Linux 做好桌面甚至整个系统被自己玩崩的心理准备,最好是准备两台电脑,这样就可以放心大胆的随便折腾了。双系统也不是不行,但我用着不太舒服。
hotplato
10 小时 39 分钟前
先虚拟机,顺手了再真机
XunjieL
9 小时 37 分钟前
有了 Warp 之后太舒服了,什么 omz 还是 ble.sh
XunjieL
9 小时 35 分钟前
@XunjieL #25 (自动提交了),之前总是要花点时间配置 omz 或者 ble.sh 来解决语法高亮之类的,现在 Warp 直接一步到位解决了,而且内置的 AI 也支持接 DS 的 Key ,基本命令忘了可以直接自然语言沟通生成命令,这样下来 Linux 下就方便太多了
XunjieL
9 小时 31 分钟前
@XunjieL #26 啊,看错了主题,有闲置的机器的话,推荐先直接 Linux 系统吧,如果只有一台机器,确实虚拟机先熟悉一下会比较好
getadoggie
8 小时 45 分钟前
linux+docker ,编译运行什么的,效率很高
infreboot
8 小时 20 分钟前
你直接装 Linux 可以,装虚拟机也可以。但是别听群里的用 WSL/WSL2,除非你狠闲
FrankAdler
6 小时 58 分钟前
我买第一台 Mac 前,用了一年多 Linux mint ,是在公司办公用,我觉得没任何问题,写代码跟其他工种不一样,输入法正常,常用工具有差不多的替代就不会影响效率
FrankAdler
6 小时 55 分钟前
@FrankAdler 尽量选择 mint Ubuntu 这些开箱即用的,工作用少折腾,arch gentoo centos 这些可能极客可能所谓的稳,但是真心不适合办公日常用
HolaPz
6 小时 5 分钟前
目前只有一台机器,所以 windows 11 装 debian 虚拟机,使用 ssh 用的很舒服。
ALongRanger
5 小时 47 分钟前
我和 OP 不一样,回答有点跑题,我是两台设备, 一台 32G 的做日常工作,例如通讯,日常工作处理文档处理等事项。 一台 64G 做 ubuntu 做开发系统完全用于开发和本地化环境部署, 刚刚配的新设备,才一个多月, 目前没有遇到啥太大问题。
wangsd
4 小时 43 分钟前
现在全装 WSL2 里面了,还挺方便的。
rocmax
4 小时 34 分钟前
要不是底层开发的话 mac 直接用也没啥差,非要 linux 的话 docker 起一个,更原汁原味的就 qemu VMware ,唯独虚拟机里跑桌面版 linux ,我从来没鼓捣完美过。
enihcam
4 小时 32 分钟前
CachyOS 应该是最棒的一支 Arch 发行版。
lingo
54 分钟前
我在 steam deck 上用 steam os 基于 distrobox 开发。。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2741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