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的时候意外侵犯别人软件专利权的概率大不大?万一侵犯了后果严不严重?

1 天前
 shendaowu

特别是有没有大公司告小公司甚至是独立开发者的?我感觉我真不想去找我用 AI 拉的代码可能侵犯的专利。我问了一下 DeepSeek ,它提到一个网站,我试了一下,好像还行。等我实际开发的时候会试试。

2042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程序员
11 条回复
jackOff
1 天前
你自己开发 app 顺手申请一个著作权风险就低很多了
shendaowu
1 天前
@jackOff 软著和软件专利不一样吧?我网上看到申请软著后侵犯了软件专利也没用,不知道是不是我记错了。
txext
1 天前
自己要保留完整的开发资料其实打官司也不怕。主要现在 ai 拉取的代码有没有抄袭别人代码,确实判断不了。默认 ai 拉取的都是公开的资料?
jackOff
1 天前
@shendaowu 忘了,发明专利和软著要同时申请才有一点法抗
xiaomushen
1 天前
在国内问题不大
coderluan
1 天前
不大,不严重,正常情况不用提前思考这个问题,侵权的举证义务的在原告,不在被告。
shendaowu
1 天前
@txext 啊?拉有其他含义了?我的意思就是拉屎的拉。以后我不瞎用字了。
JackieSung
1 天前
最严重的遇到通过美国律所起诉,然后赔钱,庭外和解了。
小点的项目 一般你删了 下架问题不大。
BruceXu
1 天前
又不是故意的...别人来找你,你删掉就好了.
ShawnShi
1 天前
没必要前怕狼后怕虎,大公司抄起你来 能给你秒的渣都不剩
julyclyde
21 小时 32 分钟前
侵犯专利的概率很大
能发明的早就发明完了,你的思路大概不会和别人有什么区别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2960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