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永久组合实战报告

16 小时 22 分钟前
 Haku

工作快 5 年,手里捏着不少钱,23-24 年股市沉浮两年,投入 10W ,以亏损 2000 块钱离场,波动上至 15%下至 20%,实在觉得没有短线天赋。 此时看到永久组合思路,感觉很不错,低波动才拿的住,遂投入重仓实战。

建仓标的:

现金类:25%

货币基金+短债,当前+0.81% 

黄金类:25%

黄金 ETF ,当前-12.75% 

股票类:

中证 500ETF,占比 8.3% 当前+20.54% 

沪深 300ETF,占比 4.2%,当前+9.17% 

红利低波 50ETF ,占比 8.3%,当前-5.7% 

恒生科技 ETF ,占比 4.2%,当前-20.92% 

债券类:

中长债基金+30 年特别债券,当前+2.68% 

合计,-1.62%

因为建仓有时间,大约 25 年年底开始,2 月左右结束,中间资金不断过来,正好错过了黄金最高点的再平衡时期。另外一方面没相信大 A ,选择港股恒生科技对冲,对冲是真对冲了,可惜对冲掉的是利率。但凡维持中证 500 或者加入科创 50 ,应该都能维持还不错的盈利。

目前打算持有方案到年底调仓再看看,实在不行把恒生科技割肉了换回大 A 好了。

另外,很多老登股到了 5%股息了,实在是诱人,又有点想卖了全换成吃股息的银行、电力、通信这些老登股票,各位怎么看?

897 次点击
所在节点    投资
8 条回复
Ghrhrrv146
15 小时 56 分钟前
你要对冲大 A 风险,可以换成标普 etf 或者纳指 etf ,标普 etf 更稳一点,纳指 etf 收益更高,但波动也更大
QingXuJiaZhi
15 小时 52 分钟前
没买美股?建议买点。
DIGITALMAN
15 小时 20 分钟前
买那么多指数 ETF 还能亏钱,真得反思一下
RealGM
12 小时 53 分钟前
@DIGITALMAN 这个行情下 70-80%亏钱吧
Haku
12 小时 41 分钟前
@Ghrhrrv146
@QingXuJiaZhi 美股现在都限购了,不太好买
Haku
12 小时 40 分钟前
@DIGITALMAN 主要亏在金价了,恒生科技虽然也亏但是占比小
nolan1864
12 小时 29 分钟前
仓位还是 10w ?不如在各理财 app 上找纳指定投得了,收益不比你这个高么
Haku
11 小时 41 分钟前
@nolan1864 那还是比 10w 多多了,而且纳指限购,我也不太想折腾香港银行卡外币银行卡啥的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3028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