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 5 年,手里捏着不少钱,23-24 年股市沉浮两年,投入 10W ,以亏损 2000 块钱离场,波动上至 15%下至 20%,实在觉得没有短线天赋。 此时看到永久组合思路,感觉很不错,低波动才拿的住,遂投入重仓实战。
建仓标的:
现金类:25%
货币基金+短债,当前+0.81%
黄金类:25%
黄金 ETF ,当前-12.75%
股票类:
中证 500ETF,占比 8.3% 当前+20.54%
沪深 300ETF,占比 4.2%,当前+9.17%
红利低波 50ETF ,占比 8.3%,当前-5.7%
恒生科技 ETF ,占比 4.2%,当前-20.92%
债券类:
中长债基金+30 年特别债券,当前+2.68%
合计,-1.62%
因为建仓有时间,大约 25 年年底开始,2 月左右结束,中间资金不断过来,正好错过了黄金最高点的再平衡时期。另外一方面没相信大 A ,选择港股恒生科技对冲,对冲是真对冲了,可惜对冲掉的是利率。但凡维持中证 500 或者加入科创 50 ,应该都能维持还不错的盈利。
目前打算持有方案到年底调仓再看看,实在不行把恒生科技割肉了换回大 A 好了。
另外,很多老登股到了 5%股息了,实在是诱人,又有点想卖了全换成吃股息的银行、电力、通信这些老登股票,各位怎么看?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