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路由器上跑 Mihomo,配置文件里 "auto-route" 和 "auto-redirect" 有什么区别?

9 小时 18 分钟前
 ciaoSora

我不是很懂计算机网络和路由器,想请教下大佬们。我想在路由器里面跑 Mihomo ,以实现任何设备连了 Wi-Fi 后不需任何配置即可科学上网。在 Mihomo 的文档里看到有这两个选项,有几个问题想不通:

  1. 关于 auto-route 选项,文档里写道“自动设置全局路由,可以自动将全局流量路由进入 tun 网卡”。什么情况下这个选项会是 false 呢?我都新建了一个虚拟网卡了,不就是想让流量都走这个虚拟网卡吗?如果设置为 false 的话,意思是光新建一个虚拟网卡,然后什么都不干?
  2. 关于 auto-redirect 选项,文档里写道“仅支持 Linux ,自动配置 iptables/nftables 以重定向 TCP 连接,需要 auto-route 已启用”,以及“带有 auto-route 的 auto-redirect 现在可以在路由器上按预期工作,无需干预。” 如果 auto-route 都已经启用了,说明所有流量都已经走虚拟网卡了,为什么还要开启这个选项以自动配置 iptables/nftables? 以及后面强调两个选项都打开时,可以在路由器上按预期工作是什么意思?作者在认为用户有何种顾虑会觉得无法工作呢?
  3. 关于 strict-route 选项,这个是用来做什么的呢?能解决什么问题呢?

提前谢谢各位!

p.s., 请不要建议我使用 ShellCrash 或其他 GUI 客户端等,我不是只想实现一套能 run 的方案,我同时还想搞清楚这些问题的答案

306 次点击
所在节点    路由器
1 条回复
sduoduo233
7 小时 57 分钟前
> 如果 auto-route 都已经启用了,说明所有流量都已经走虚拟网卡了,为什么还要开启这个选项以自动配置 iptables/nftables?

auto-redirect 是用 iptables 直接把 tcp 连接重定向到 clash 听的一个端口。这样性能比 tun 好,因为不用过 gvisor tun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3189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