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很懂计算机网络和路由器,想请教下大佬们。我想在路由器里面跑 Mihomo ,以实现任何设备连了 Wi-Fi 后不需任何配置即可科学上网。在 Mihomo 的文档里看到有这两个选项,有几个问题想不通:
- 关于
auto-route选项,文档里写道“自动设置全局路由,可以自动将全局流量路由进入 tun 网卡”。什么情况下这个选项会是 false 呢?我都新建了一个虚拟网卡了,不就是想让流量都走这个虚拟网卡吗?如果设置为 false 的话,意思是光新建一个虚拟网卡,然后什么都不干? - 关于
auto-redirect选项,文档里写道“仅支持 Linux ,自动配置 iptables/nftables 以重定向 TCP 连接,需要 auto-route 已启用”,以及“带有 auto-route 的 auto-redirect 现在可以在路由器上按预期工作,无需干预。” 如果auto-route都已经启用了,说明所有流量都已经走虚拟网卡了,为什么还要开启这个选项以自动配置 iptables/nftables? 以及后面强调两个选项都打开时,可以在路由器上按预期工作是什么意思?作者在认为用户有何种顾虑会觉得无法工作呢? - 关于
strict-route选项,这个是用来做什么的呢?能解决什么问题呢?
提前谢谢各位!
p.s., 请不要建议我使用 ShellCrash 或其他 GUI 客户端等,我不是只想实现一套能 run 的方案,我同时还想搞清楚这些问题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