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 XS Max 不能在中国大陆保修,大家不要被网上信息误导了。
客服:
9 月份在美国官网购买了 一部 SIM-Free 的 XS Max 256g,12 月 23 号的时候发现屏幕左下角有一个小黑点,当时也没在意,随后使用的几天里这个黑点是越来越大,系统升级到最新的 12.1.2 也没用。赶紧联系客服询问美版 max 在中国大陆是否可以保修,客服回答:可以。为了验证这一信息,又特地问了新加坡的 Apple 客服回答也是可以。
直营店:
确定好了以后,我预约了 12 月 25 号的上海南京东路零售店进行维修,天才吧小哥简单地问了我几句,诸如手机哪里买的,有没有摔过之类的。检测完了,说没什么问题可以给我免费换块屏幕,当时还挺佩服天才吧售后效率的。就在小哥把序列号输进他手上拿的 iPad 的维修系统打算下单的时候,问题来了,输进去以后什么配件都选不到,一片空白,小哥当时也懵了,说这种情况他从来都没有碰到过,几次都是如此。最后没办法,先给我开了张单子,表示他会把检测信息上传,以后我手机要是再有什么损伤也和这次屏幕问题没关系,方便我去其它国家的时候维修。然后建议我去 Apple 授权的几个维修点试试,(小哥解释说授权维修点用的另一套维修系统)或者联系客服让客服给我查询我这手机国内哪家维修点可以下单。
授权维修点:
出了店门我接着联系客服,客服说这种情况她也处理不了然后给我转到了一个高级技术专家,该专家在了解了情况以后说他可以确定 A1921 机型在大陆可以保修,然后帮我联系其它授权维修,让我等几分钟,漫长的音乐等待之后,专家说他联系到了离我比较近的百联中环的信服,说授权维修点的系统把我的序列号输进去可以看到配件。当时想着事情终于有了转机。元旦来到了这家授权维修,工作人员在检测完,把手机信息输入系统打算下单的时候,问题又来了,维修系统提示”没有可用的配件”
此后几天的联系过程中,虽然都有所谓的技术专家打电话过来,但均表示他们也无能为力,建议我去香港或者澳门去维修。
经过这件事之后的几点感触:
1.如果涉及维修,不要太过相信客服还有所谓的技术专家的话。客服告诉你可以,直营店或者授权维修不一定认,等真的遇到问题了,客服马上会改口:外版设备不能在大陆维修,一切以直营店为准。Apple 客服就如同网友所说,态度超好,但是就是不解决问题!
2.维修一定要去直营店,不要去授权维修点。
就说我去的这家百联中环的信服吧,工作人员态度奇差,爱理不理,手机拿去不做任何检测,就开始报价,2800 多,比官网报价还高,说能接受再坐下谈。上海这里的授权维修点,点评上全是差评,去之前我就有心理准备的,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差,给人感觉与黑店无异。维修一定要去直营店!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524207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