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机配了个 27 寸屏幕,为什么感觉玩游戏拖屏特别难受

2020 年 7 月 7 日
 leonardyang

配完之后和朋友玩了几把 lol 大乱斗,发现拖屏幕移动视野感觉好奇怪,看朋友也是用 27 寸屏幕感觉操作比我流畅啊,或者可能是鼠标问题,换专业的游戏鼠标会更好点?平时玩的多的主要是刀塔自走棋和第一人称 fps 和 rpg 游戏,这些暂时还没发现明显不适,是大屏对 moba 和 rts 游戏支持不好还是只是我没适应呢

3614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硬件
18 条回复
kop1989
2020 年 7 月 7 日
要注意使用距离,一般屏幕越大,使用距离也要越大。因为人眼能顾及的视野就那么大,你屏幕大了之后再不拉远使用距离,看屏幕就会很累。尤其是玩游戏。
MinGo215
2020 年 7 月 7 日
一方面需要习惯一段时间,另外一方面就是距离,别贴着屏幕玩就行
qq807492916
2020 年 7 月 7 日
太大了
coderluan
2020 年 7 月 7 日
你不说什么屏幕什么面板没办法分析, 27 寸显示器的价格可能差出几倍.
Meridian
2020 年 7 月 7 日
报出显示器型号和显卡吧
leonardyang
2020 年 7 月 7 日
@coderluan 宏碁的 xv272u,我看推荐小金刚的人比较多就买了
leonardyang
2020 年 7 月 7 日
@Meridian 显卡是丐帮之心 2070s
Meridian
2020 年 7 月 7 日
@leonardyang 同款显示器,144hz 要是感觉不丝滑试试超个频,什么 gsync hdr 全开,驱动更新,电源高性能,想到啥调啥吧
Yugr
2020 年 7 月 7 日
鼠标 dpi 调高点?
coderluan
2020 年 7 月 7 日
@leonardyang 我也有这款, 屏幕没问题, 有问题应该体现在 FPS 上, 但是楼主这个在 LOL 上, 你可以打开显示器自带的帧数检测, 如果没发现掉帧的问题, 那么确实可能是鼠标的问题, 换个高频的就行了.
leonardyang
2020 年 7 月 7 日
@Yugr 但是我玩其他游戏又没有明显感觉不习惯。。。那我还是先买个好点的游戏鼠标吧
awanabe
2020 年 7 月 7 日
转接线是不是有问题...有些线 4k 只能 30HZ
JJstyle
2020 年 7 月 7 日
跟鼠标有很大关系,我用罗技 m545 指针有移动延迟,换了一个有线的垃圾鼠标结果还变好了
7gugu
2020 年 7 月 7 日
桌子会不会太小了
jadehare
2020 年 7 月 7 日
右键显卡选项什么的分辨率设置那看看帧数是不是 144hz,n 卡能显示游戏帧数,可以打开看看,144hz 桌面滑动鼠标残影之间的距离会明显减小,你可以对比看当前是不是 144 。还有想开 144 一般 hdmi 都不行,需要用 dp 线。
Telegram
2020 年 7 月 7 日
多大分辨率的,你看看属性,是不是 30hz 运行的?
enjoyCoding
2020 年 7 月 7 日
https://testufo.com/
检查一下 fps
HDMI 很多线不支持 4K 60fps 换 DP
2kCS5c0b0ITXE5k2
2020 年 7 月 7 日
看下鼠标 dpi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687806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