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无论是什么操作系统,什么软件,都是第一时间用最新的。虽然有时候最新版本会有 bug ,也都会帮忙反馈,毕竟我也是一个开发,能够理解。不过这次 win11 实在是受不了了,这么多年追新系统,第一次回滚
主要问题:
1 、声音输出设备切换,win10 点击右下角喇叭图标即可切换,现在非得要打开设置菜单才能切换
2 、网络连接切换,我有线和无线一个是配了科学上网,一个是没配科学上网的,因此经常切换,以前也是右下角点击网络图标即可,现在非得到设置里面去,而且还得好多个步骤才能切换
3 、以前打开任务管理器只需要右键底部 Tab ,现在必须点击开始菜单按钮
4 、右键菜单将扩展内容放到了“显示更多选项”里面,导致很多操作多一步操作
5 、bug 方面,软件无响应的情况明显比 win10 多
对于一个普通用户来说,我不关心你内核优化多好,我只希望用得顺手,但是 win11 的很多交互让人感觉非常不适,很多功能比 win10 多好几个步骤。交互方面,个人感觉明显倒退。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820037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