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 WINDows Server 的任务管理器都不显示磁盘和网络列(每个程序的磁盘和带宽使用情况)?是会影响性能还是 RDP 的原因?

2023 年 1 月 19 日
 edis0n0
2575 次点击
所在节点    Windows
9 条回复
abc8678
2023 年 1 月 19 日
磁盘可以解锁的,网上有命令,粘贴到命令提示符就可以出现磁盘了
edis0n0
2023 年 1 月 19 日
@abc8678 #1 我说的是进程页这列,去 discord 问了下群友说没给开关只能用 ida 改 taskmgr.exe
viruscamp
2023 年 1 月 19 日
微软才知道原因,说不定是为了卖服务器性能监视软件。
IDA 改的方法在这 https://www.cnblogs.com/cuihongyu3503319/p/10613418.html
要不然就装个 Process Hacker 来用。
hez2010
2023 年 1 月 19 日
根据 Windows Admin Center 里的描述,开启磁盘和网络的 metrics 会影响性能,所以在 server 上是默认关闭的。
有 PowerShell 命令可以自己开启。
edis0n0
2023 年 1 月 19 日
@hez2010 #4 没找到开关,另外也只会影响 taskmgr 运行时的性能吧,既然只用 ida 改 taskmgr.exe 就能做到开启
edis0n0
2023 年 1 月 20 日
@hez2010 #4 没找到能用的 ps 命令
hez2010
2023 年 1 月 20 日
@edis0n0 说错了,不是 ps 命令,就是个普通命令:
diskperf -Y
edis0n0
2023 年 1 月 20 日
@hez2010 #7 看贴,这个命令只启用了性能页的总统计图表,我要各进程的数据
kokutou
2023 年 1 月 20 日
性能监视器 啊...

自己加条目生成报告, 放 excel 里随便搞...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909931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