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revival83
V2EX  ›  iPhone

iPhone 一张国内,一张澳门,是不是关闭一张不用的出门能省点电?

  •  
  •   revival83 · 141 天前 · 351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4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不知道关闭了澳门卡,再开启用不用重启手机?

    williamjing
        1
    williamjing  
       141 天前
    省不省电不知道,但是开关手机卡不需要重启手机,关闭一张卡貌似信号会好一些,也有可能是心理作用。
    hunterzzw
        2
    hunterzzw  
       141 天前
    我是一张联通,一张美国卡,美国卡在家有 Wi-Fi Calling ,在外面因为一直在搜索信号,所以确实费电。解决办法是:我把美国卡放在了旧 iPhone 里,不带出门了。
    LAZARUSS
        3
    LAZARUSS  
       141 天前
    元旦假期出去玩我就是关了一张卡,不需要重启手机,几乎感觉不到省电,信号好像好了一些(玄学)
    akihagen
        4
    akihagen  
       141 天前 via iPhone
    实测会省电
    revival83
        5
    revival83  
    OP
       141 天前
    @akihagen 明显么?省的多么?据说好像关闭一张卡信号还会好不少
    Rayma
        6
    Rayma  
       141 天前
    我平日使用都是一张卡待机,搭配快捷指令和动作按键来切换需要的 sim 卡。切换 sim 卡是不需要重启手机的,早在 Nokia 时代都开始热插拔了。 至于双卡待机是否费电这个就很主观了。
    akihagen
        7
    akihagen  
       141 天前 via iPhone
    @revival83 信号不好说,但是电量消耗少了 10%到 20%左右
    revival83
        8
    revival83  
    OP
       141 天前 via iPhone
    @Rayma 您就是用一张,长期关闭一张是吧
    revival83
        9
    revival83  
    OP
       141 天前 via iPhone
    @Rayma 快捷指令可以做到开启 sim 卡切换蜂窝并且再切换回去关闭 sim 卡嘛 谢谢
    Rayma
        10
    Rayma  
       141 天前
    @revival83 是的 一张卡待机,根据需要切换卡就好。国外的卡在国内也就是接码,没有流量所以没有长期开启的必要。你是澳门卡可以在内地使用流量无痛上网 这个就看你的使用场景了。
    Rayma
        11
    Rayma  
       141 天前
    @revival83 快捷指令的应用我属于小白,只是做了切换卡的快捷入口,配合 Actions 和“超级按钮”。完全自动化的切换我一直都没成功。
    revival83
        12
    revival83  
    OP
       141 天前 via iPhone
    @Rayma 兄弟方便加个 V 或者 tg 吗 我也喜欢折腾 哈哈哈 希望可以一起玩 app 什么的
    gs0217
        13
    gs0217  
       141 天前
    @hunterzzw 感谢大佬,我说我的 15 Pro 为啥这么费电,关了美帝卡试试
    revival83
        14
    revival83  
    OP
       141 天前
    @gs0217 兄弟直接在设置里关闭一张卡就行,用的时候再开
    jwd1208
        15
    jwd1208  
       140 天前
    美国卡放旧 iPhone 放家里,开启短信转发,主手机一样会收到短信的
    Daniel0829
        16
    Daniel0829  
       140 天前
    我觉得是不是可以写一个快捷方式,比如,链接上家里/单位的 Wi-Fi ,自动开启美国卡,断开就关闭;或者是单独设定一个定位,比如家里或者单位,等到了这个地方,因为会连接上 Wi-Fi ,就自动开启美国卡,等离开这些地方就自动关闭美国卡。
    因为美国卡如果只是为了 Wi-Fi Calling 的话,没 Wi-Fi 的时候,基本无用。
    gs0217
        17
    gs0217  
       140 天前
    @revival83 是的,我这么干了,这几天看看续航咋样
    aliezoip
        18
    aliezoip  
       129 天前
    写一个开关副卡的快捷指令,想关就关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313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4ms · UTC 04:52 · PVG 12:52 · LAX 21:52 · JFK 00:5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