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amun
V2EX  ›  职场话题

团队组织 code review 遇到一挺尴尬的事情

  •  
  •   samun · 125 天前 · 161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2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话说团队最近开始了 codereview 就是一堆人集中开会看代码,中途出去了一下处理问题,没在。后面一同事 A 转告我说某同事 B (接手我负责的模块并负责改重构该模块的) codereview 时说我之前的代码有点恶心。 之前的代码垃圾我也承认,只是我不太接受这种形式,的确是刚毕业那时还是太年轻。,包括自己看到比较久之前写的代码也觉得有点可笑,方便也就改写法。

    RedisMasterNode
        1
    RedisMasterNode  
       125 天前   ❤️ 1
    CR 对事不对人,代码写得不好是常事,接受和修正,然后下次能够写出更好得代码才是目的。

    另外为什么要 Review 旧代码呢,CR 形式感觉还是关注新代码改动、在 Pull/Merge Request 时进行体验更好。
    rxmt
        2
    rxmt  
       125 天前
    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吧:刚毕业那会儿,我因进度慢被组长 diss 过,但是最后证明我做的比较周到,很合理,组长在例会公开表示歉意了。
    我觉得主要看团队氛围,还有团队是不是以做事情为导向的,如果团队在进步而且都在做事情,那么该批评批评,该去改正就改正。如果是个讲政治的团队,可能就需要想想怎么怼回去了。
    luckyrayyy
        3
    luckyrayyy  
       125 天前   ❤️ 1
    害,不用太敏感,谁没写过狗屎代码。现在觉得得意的代码过几年再看可能也是一坨屎。大多数情况下 cr 的时候大家还是对事不对人的,被批评的时候认错挨打改正就完了,你觉得面子上挂不住就多解释几句原因。
    Martens
        4
    Martens  
       125 天前
    没情商啊,有什么问题指出来,而不说恶心
    jaycelhz
        5
    jaycelhz  
       125 天前
    嗯嗯 然后呢
    InDom
        6
    InDom  
       125 天前   ❤️ 1
    承认自己写的就是一坨狗屎,就不会在乎别人说你写的代码屎了。
    samun
        7
    samun  
    OP
       125 天前
    @RedisMasterNode 我也没搞明白 关键是那人是完全重构了我之前的 如果他接手维护这样说我完全接受
    samun
        8
    samun  
    OP
       125 天前
    @InDom 当时没在,在肯定是先承认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samun
        9
    samun  
    OP
       125 天前
    @luckyrayyy 主要我当时也不在,他这种方式不太能接受
    samun
        10
    samun  
    OP
       125 天前
    @rxmt 嗯嗯 这种合理的批评建议还是要接受的,当时在现场的话我可能就自嘲一下也就过去了。
    samun
        11
    samun  
    OP
       125 天前
    @Martens 我感觉可能是得罪了这哥们
    RedisMasterNode
        12
    RedisMasterNode  
       125 天前
    @samun 安啦。这些事情咧,如果 CR 建议对你有收获那就学,如果人家只是说代码不好,也没说怎么变得更好,那就忘记就是了,影响不了你工作内容、绩效、奖金分毫,你以后也不一定和人家共事。
    pluschen
        13
    pluschen  
       125 天前
    多留意下 A
    franklinray
        14
    franklinray  
       125 天前
    你这同事就是情商低。有一百种方式能合理表达这段代码不好,非要用这种最得罪人的方式。
    yifangtongxing28
        15
    yifangtongxing28  
       125 天前
    谁写的代码不恶心?

    这点事就玻璃心了
    ZZ74
        16
    ZZ74  
       125 天前
    任何人看别人的代码都觉得会恶心。你看自己以前写的代码也会觉得恶心
    samun
        17
    samun  
    OP
       125 天前
    @pluschen 你这句话和我后面想的一样 我甚至觉得恶心 是 A 添油加醋写的
    samun
        18
    samun  
    OP
       125 天前
    @ZZ74 我看自己之前的代码的确有这种感受 我觉得可以说不合理 恶心这个词有点那啥了
    samun
        19
    samun  
    OP
       125 天前
    @yifangtongxing28 可能是吧 这个事情应该是他对我大概 18 年写的代码重构 然后拿这个来对比他现在的设计高明之处。
    samun
        20
    samun  
    OP
       125 天前
    @RedisMasterNode 嗯 感谢老哥建议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98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21:53 · PVG 05:53 · LAX 14:53 · JFK 17:5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